不支持Flash

刘国梁盘点选拔赛表扬三将 点名批王皓直言最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5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大循环在辽宁锦州落下帷幕。经过十五轮的激烈角逐,马龙以十三胜两负的战绩摘得第二阶段大循环的桂冠,王励勤、马琳分列二三名。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刘国梁对第二阶段的比赛进行了综合点评。

  对于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发挥出色的马龙,刘国梁表示最满意,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但同时也提醒他不能因此而产生骄傲的情绪:“虽然你这次打了好成绩,但是这并不能代替实力的整体提高。昨天连续输的两场球,虽说对手实力都比较强,但是你在一些关键时刻的处理上还有欠缺的地方,回去要好好地改进。”

  此外,刘国梁对于王励勤和郝帅的表现也显得比较满意:“大力这次状态保持得还不错,要说状态没有调整得很好的时候,就是今天输给郝帅和马琳的两场球,其他时候都还表现得比较成熟。郝帅第一阶段是第一名,应该说已经非常有利于他直接晋级了,虽然这次的成绩不如上次,但是总体来说发挥得不错,尤其是最后五场球,对手是最强的,但这也是郝帅打得最好的五场球,越到这种比赛越出来状态,这一点非常不错。”

  令人意外的是,刘国梁点名批评王皓是第二阶段选拔赛让他最不满意的球员,认为王皓并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而且在训练比赛中没有去年下半年的劲头,有些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至于几天的点评都鲜有提及的另外几名重点队员陈玘和马琳,刘国梁则要求他们回去自己总结:“对于你们我点评得比较少,就是希望你们自己回去能够好好想一想,因为你们这次多少都有表现出状态不好的时候,要自己总结出是什么原因。国家队的管理一直都是动态的,我们的重点球员也是这样,这个位置摆在那里,谁有实力、有上进心,就让谁上。”

  (邓菲菲 发自锦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