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6日看点:北岛汉森谁是蛙王 跳台小鬼阻击北极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20:08  新浪体育
26日看点:北岛汉森谁是蛙王跳台小鬼阻击北极熊

北岛康介预赛排名第一

  新浪体育讯 26日,游泳世锦赛游泳、水球两个项目将继续鏖战,跳水将上演压轴戏,全天共产生六枚金牌。

  游泳

  游泳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届时将决出男子100米蛙泳、女子100米蝶泳、男子50米蝶泳和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四项冠军。

  男子100米蛙泳将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上届世锦赛冠军汉森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北岛康介之间的“龙虎斗”,近两年表现平平的北岛能否再度爆发,当拭目以待。

  女子100米蝶泳应该是澳大利亚人的天下,上届冠亚军莱顿和队友施佩尔在半决赛中分居一、二位,很可能揽下这枚金牌,她俩的主要对手 是荷兰选手德克尔和美国选手考芙琳。中国选手周雅菲、徐妍玮均闯入决赛,她俩的成绩分别排第五、第八位。根据半决赛成绩,周雅菲比居 第三位德克尔差0。38秒,虽然有一定差距,但并非没有希望超越。

  男子50米蝶泳,上届前三名舒曼(南非)、克洛克(美国)和布鲁斯(乌克兰)包揽半决赛前三名,决赛中这三位名将必有一番殊死搏斗。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齐晖的失常表现,使中国泳迷少了一个看点,不过上届冠军美国天才少女霍夫、上届亚军考文垂(津巴布韦)之间的争斗肯定会让人大呼过瘾。

  另外,男女100米仰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蛙泳将进行预赛和半决赛,女子1500米自由泳进行预赛。多哈亚运会表现不佳的欧阳 鲲鹏力争在男子100米仰泳赛重新证明自我,新秀赵菁在女子100米仰泳赛中有何作为,值得瞩目。头炮哑火的张琳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 ,他的目标是跻身八强。

  跳水

  26日,历时8天的跳水比赛将落下帷幕,最后一天将进行女子双人3米跳板、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

  有18对选手报名参加女子双人3米跳板角逐。重新合作的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将是夺标最大热门,郭吴组合的主要对手是去年世界 杯亚军、大奖赛

总决赛冠军瑞滕豪斯/布赖恩特(美国)、去年
世界杯
第三名菲斯彻尔/科兹安(德国)以及哈特莉/海曼斯(加拿大)。

  参加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的共有14对选手,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林跃/火亮。去年世界杯赛,林跃/火亮轻松摘金,但当时2005年世锦赛俄罗斯冠军组合——小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未报名参加这一项目,金牌成色多少打了些折扣。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在双人3米跳板遭遇厄运的加尔佩林东山再起,一举打破中国人的垄断美梦,这一胜利将为他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作为卫冕冠军,他和小多布罗斯科克一定会力争再次阻击中国人的夺金步伐。另外,去年世界杯亚军布迪亚/芬楚姆(美国)、世界杯第三名金民全/赵冠勋(韩国)等将是前三名有力争夺者。

  水球

  男子水球比赛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及排名赛。

  和女子水球一样,男子比赛分组赛四个小组第一名直接进入八强,四个小组的第二、三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跻身八强,负者参加9至12名 排名赛。小组赛三战皆败的中国队列B组第四名,只能与其它小组的同名次球队进行13至16名排名赛。25日,中国队将迎战D组第四名新西兰队 ,若胜将与

日本队和南非队之间的胜者争夺第13名,反之只能争夺第15名。上届比赛,中国队仅名列第16名,本届目标是超越上届。但愿中国 男队能复制女队的神勇。(王全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