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雪娟英文讲演获称赞 将担任上海世锦赛形象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4:30  新民晚报

  

罗雪娟英文讲演获称赞将担任上海世锦赛形象大使

  上海成功申办游泳世锦赛后,罗雪娟兴奋地说,“我希望当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形象代表。”

  “当然欢迎,我们拉钩。”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说。于是,邱伟昌和罗雪娟用小指,拉起了钩。邱伟昌高兴地说:“你看,现在这么多人见证了我们的拉钩。你可跑不了啦。从现在申办成功开始,一直到2011年的7月,你应当成为我们中的一员。”

  “好的,杭州和上海很近,我会常来的。”罗雪娟允诺道。

  昨天,罗雪娟作为上海申办团陈述人之一,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欢迎

游泳世锦赛来到中国,来到东方之珠。”罗雪娟陈述的内容大致是:“如果世界锦标赛来到中国,来到上海。对中国运动员来说是非常荣幸的,虽然我们参加过多次世锦赛,并且也获得好的成绩,但还是希望世锦赛能到中国来,到东方之珠来。”

  “明年就是

北京奥运会了,希望到时候能感受到热情的中国人带给运动员们的鼓励。
世界游泳锦标赛
作为最大的单项赛事,同样在中国举办很是让人兴奋。”罗雪娟透露用英文发言一分钟,并没有特别紧张的感觉。

  “人民大会堂我都发过言,这个不算什么!”罗雪娟潇洒地说,一如她在泳池中的霸气。

  “我的发挥还算正常,一点儿不紧张。”身着天蓝色西服、黑色长裙的罗雪娟以职业女性的形象亮相,但说起话来还有惯有的好胜气魄。“我是完全脱稿演讲的,手里没有拿东西!我全都背下来了!”

  作为上海申办团的成员,并且参与投票的国际泳联执委会委员张秋平赞叹:“罗罗的英文非常不错,她给执委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当记者表示,上海的成功申办,有她的一份功劳。罗雪娟回答说:“这是我应当做的。帮助上海申办2011年游泳锦标赛,从运动员角度来说,期望世锦赛能来到自己的国家,我们能在中国人的掌声中取得好的成绩。”

  谈到世锦赛在中国上海举行,对中国游泳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时,罗雪娟最有发言权:“国际泳联认可我们国家在游泳项目上的发展,所以才会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对运动员来说希望感受到不同的经历,我们听到的加油声都是熟悉的中文‘加油’,看到的都是中国人的面孔,会有自家人的感觉。”

  特约通讯员刘琦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罗雪娟愿当上海游泳世锦赛形象大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