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一米板冠军深圳制造 金牌小花背后有谁在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7:00  深圳晚报

      16岁的何姿首次出征世界大赛,就为中国跳水军团摘回一枚阔别13年之久的女子一米板金牌,当人们为小何姿欢欣鼓舞的时候,他们也许还不知道,闪光的金牌背后,有着一群“深圳师傅”的默默付出。

      周涛是深圳市体工大队游泳专项组的副组长,8年前,正是他将9岁的何姿从南宁带到了深圳。

      8年艰苦磨砺,从深圳跳水队第一批组队队员之一,到省队选手,再到去年入选国家队,何姿踏出的每一步,都有着“第二故乡”深圳强大的推力。小何姿也始终与自己的“深圳师傅”保持着密切联系,世锦赛夺冠前夜,何姿发回一条短信,“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周涛和体工大队的同事们一番合计后,用短信为何姿减压,第一,提醒何姿“按平时训练去跳”,第二,“比赛能赢当然好,赢不了,也是学习的机会”。第二天的决战,小何姿轻松上阵,表现出远远超出年龄的心理素质,稳定的发挥帮助她实现了后来居上。

      谈起爱徒,周涛难掩“得意”,“当初挑选何姿,首先是因为她的综合力量素质非常好,有天赋,其次是她年龄虽小,自律性却非常强。”事实证明了周涛的眼光,来到深圳队后,“训练从不迟到偷懒”的何姿成绩突飞猛进,而她的天赋不仅仅表现在身体素质上,“爱思考”的特点让何姿成了教练最喜欢带的徒弟。

      世锦赛夺冠,为何姿铺平了进军明年奥运会的道路,周涛对小何姿有着大期望:“最大的愿望就是何姿能成为奥运冠军。我对她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