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姿:世锦赛夺金能打75分 与郭晶晶有"全方位"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6:56  新浪体育
何姿:世锦赛夺金能打75分与郭晶晶有"全方位"差距

何姿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世锦赛前方报道 何霞)3月23日,墨尔本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女子一米板决赛结束。中国选手何姿一人挑战“多国部队”,最后以316.65分夺得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

  决赛孤军奋战压力不小,不满意第三轮动作

  新浪体育:中午预赛时说到要睡个好觉来准备决赛,不知道是不是睡得很好啊?

  何姿:其实不是因为紧张,但是中午睡得不是很好。

  新浪体育:我注意到第三轮也就是难度最高3.1的405C,今天发挥得不是很好?

  何姿:对,整体来说比赛三场,三次这个动作都没有调好,我都不太满意。

  新浪体育:这个动作练了多长时间?

  何姿:练了好长时间了,有两年多了,一直跳不好。

  新浪体育:对你来说是不是太难了?

  何姿:其实这个动作不难,可能是我对自己的信心还不够吧。

  新浪体育:决赛中只有你一名中国选手是不是压力也就更大了?

  何姿:本来我是一点都不紧张的,但是现在只能硬着头皮上,把压力化为动力,告诉自己要相信自己。

  新浪体育:那么,决赛时是怎么调整心态的?

  何姿:决赛有三个人都是拿过世界冠军的,突然间觉得我要战胜她们的话,必须要更下功夫,更加努力。我能做的只能这样,也不敢多想,否则压力会变得很大。

  新浪体育:赛前,教练对你有没有特别叮嘱?

  何姿:没有,教练对我的整场比赛都挺满意的,赛前只是说如果你把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我就满意了。

  新浪体育:你和第二名加拿大选手的分数非常接近,决赛会这么激烈赛前有没有考虑到?

  何姿:没有想到,其实半决赛的时候我也只是领先了0.6分而已,其实中午比完复赛我就想过我的难度比她大却是领先0.6。

  世锦赛打分“75”,差距亦是上升空间

  新浪体育:因为奥运会没有一米板的项目,那么对于被

北京奥运会有怎么样的打算?

  何姿:最基本、最眼前的看法就是训练好每一天,只有练好每一天才能去想更长远的东西。

  新浪体育:那么以后的训练重点是否会有所调整?

  何姿:这个没有,我转攻跳板,我会把一米三米都调好。

  新浪体育:相比郭晶晶和吴敏霞,你觉得自己在三米板上的差距有多大?

  何姿:差距啊,全方位的吧,还达不到她们那样的水平。

  新浪体育:想参加奥运会吗?

  何姿:想啊,但不能光想啊,要自己努力。如果哪一天我动作的稳定性和质量能够像她们那么漂亮的话,我才能有信心说能够参加奥运会了。

  新浪体育:想和谁分析夺金的好消息啊?

  何姿:(开心地笑)好多人啊!最先啊,还是家人,我的爸爸。

  新浪体育:如果要为自己第一次世锦赛之旅打个分数的话,会是多少分?

  何姿:75分吧。

  新浪体育:这么保守啊,还有25分的差距在哪?

  何姿:嗯,(为难中……)我不想对自己的要求这么低,差距也是给自己留下的上升空间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