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鹏:尽力争取奖牌 最重要的是拼掉日本两个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6:00  深圳特区报

  本报特派记者徐松3月22日墨尔本现场报道

  在多哈亚运会200米蝶泳决赛上游出仅次于菲尔普斯的2006年世界第二好成绩的吴鹏,作为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在本届世锦赛上被寄予了厚望。前段时间经历“智齿之痛”的吴鹏训练一直不系统,因此他的状态也让人担心。“我恢复得还算可以,估计能游到跟亚运会时差不多的成绩,但要战胜菲尔普斯实在是太困难了,目标就是去争夺一枚奖牌吧!”被称为“美国神童”的菲尔普斯在男子蝶泳和混合泳多个项目上都拥有绝对优势,前不久才刚刚再次打破了自己保持的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而吴鹏的最好成绩比世界纪录落后了接近1秒。

  为了更好的备战

北京奥运,吴鹏在这次世锦赛上跟多哈亚运会一样,只报了200米蝶泳1个项目。“我会尽最大努力的,最重要的还是要去拼掉日本的两个对手吧。”吴鹏一边往大巴上提行李一边说。

  图为吴鹏星味十足。本报特派记者徐松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