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损失主力未能达成目标 福建男排主帅:稳定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2:2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随着福建男排在3月20日客场1比3输给山东男排,6胜8负的他们没能完成赛季初制定的进前八的目标,最终成绩仅列联赛第13名。名帅许文新出任联赛主教练,协助球队主教练滕茂民工作,但阵容问题本赛季一直困扰着福建男排。

  放走三主力实力受损

  第八届全运会后,福建男排出现了人才匮乏问题,也一度降级,直到去年球队回到联赛第九的位置上。去年7月,在前主教练郑宗源养伤期间,首次担任主教练的滕茂民带队征战全国锦标赛,并取得福建男排十年锦标赛历史最好成绩第八名。

  但此时,危机向福建男排逼近,三名主队员马秉心、孙洋、吴意强因伤离队。许文新表示这个危机导致了球队成绩下滑:“一支球队一下子少了三名主力,距离联赛也只有三个月,要想带好队伍难度很大。当时,球队主教练滕茂民找来了老帅许文新救火。作为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的老师,许文新的经验可以帮助球队,但是备战时间和人员都是不可改变的。”

  一人打三位置联赛罕见

  本赛季,福建男排阵容中仅有11人,其中只有9人可用,而在中途出现伤病号后,他们只能勉强凑出比赛阵容,而球队更出现了一个人打三个位置的事情。许文新指导表示这纯属无奈之举。充当“万能胶”的是主攻郑涵生,他在14场比赛中从主攻变接应再变为自由人;而球队主教练滕茂民也顶了三个位置,除了出任教练一职,他还打接应和自由人。一人顶三直接反映出福建男排无人可用的危机。

  球队重建进入关键期

  无缘联赛前八,福建男排的联赛赛程结束了,但是球队的重建没有结束。除了赛季初离队的三名主力,福建男排的自由人夏敏也将退役;另外,由于滕茂民是年轻教练,福建省篮排运动中心跟他签的合同也只到今年4月,也就是说,一周之后福建男排要进行一番新的整合。

  许文新指导将协助带队到今年6月,他表示:“现在是球队重建的关键时刻,我希望球队的阵容能尽早安顿下来,不论哪个教练带队,稳定的阵容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