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势回归德斯帕蒂全力搅局 跳而优则演赛场外亦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墨尔本消息,加拿大跳水选手德斯帕蒂在今天进行的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男子3米板的预赛中,力压中国选手何冲和秦凯,排名第一,同时成为中国队包揽世锦赛全部10枚金牌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作为男子1米板和3米板两个项目的卫冕冠军,尽管在昨天的比赛中男子1米板的金牌再次被中国选手摘得,使中国队在已经结束的4个项目中全部获得了冠军,但是在今天的男子3米板比赛中老对手德斯帕蒂给中国两位选手何冲和秦凯带来了强大的冲击,将于明天进行的决赛,必将是一场激烈的争夺。

  尽管因为颈部受伤,德斯帕蒂缺席了去年的大部分比赛,但是这位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选手一直是

中国队在男子3米板项目上最警惕的对手。面对着强大的中国“梦之队”的团体实力,德斯帕蒂尽管也承认中国队的水平在世界上绝对顶尖,但是他希望自己能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扮演一个给中国人“搅局”的角色,明年的奥运会同样如此。

  德斯帕蒂表示:“很多人都在说中国队的实力多么出色,我自己也相信他们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会取得令人惊讶的成绩。但是,我要强调的一点是,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们的任务就是争取达到相同的水平,而对于我本人来讲,我希望能以最出色的状态出现在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

  对于今天的预赛,德斯帕蒂也谈了自己的感受:“我感觉很棒,4个小时的比赛终于结束了。对于这种在每一跳之间要等待35到40分钟的比赛来讲,时刻保持精神上的集中是很难做到的。但是今天我在板子上的感觉确实很不错。”

  对于今天预赛中紧随德斯帕蒂位居第二的中国选手何冲来讲,他显然不能满意自己的表现,他表示,因为身体疲劳的原因,他并没有发挥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刚参加了昨天的1米板决赛,我感觉很疲劳,所以并没有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来。”

  在上届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德斯帕蒂曾经在自己的祖国赢得了跳板项目的两枚金牌,从而也确立了自己在跳水项目上的地位。这次世锦赛,尽管是伤愈复出,但是德斯帕蒂再次以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曾经的那个德斯帕蒂又回来了。

  据了解,德斯帕蒂此次参加世锦赛,还是临时放下了自己另一份工作来墨尔本参赛的。

  作为加拿大国内深受欢迎的明星,德斯帕蒂已经被邀请参加了一部电影的拍摄,在这部即将于今年面世的电影中,德斯帕蒂也将一展自己在泳池外的天赋。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