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激烈单项开战 德斯帕蒂三米板预赛力压何冲秦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继续激战,今天跳水项目将没有金牌产生,今天进行的是男子三米板和女子一米板两个项目的预赛。

  和之前比赛中中国选手一枝独秀不同,今天的争夺才是真正的世界强者对话。上午结束的男子三米板预赛中,结果果然不出所料--成为中国两名选手秦凯、何冲和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之间的争斗。卫冕冠军德斯帕蒂略胜一筹,以486.65分列预赛头名,中国秦凯和何冲列第二和第三位,而萨乌丁则以0.05分的微弱劣势落后于何冲列第四位。

  尽管因伤缺席了上个赛季的绝大多数比赛,加拿大跳水天才德斯帕蒂在世锦赛上的表现表明他已经恢复到世界一流选手的状态。在跳水首日比赛中,他曾搭档米兰达夺得男子双人三米板的亚军,而放弃了一米板的卫冕机会后,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三米板的争夺中。尽管第二轮他的小失误让他在强手如云的三米板项目中仅拿到本轮的第七名,总分也滑落到第六名,与暂居头名的何冲比分差距达到15分以上,而在接下来第三和第四轮比赛中,德斯帕蒂迅速找回了状态,两个难度系数为3.5的动作都拿到了85分以上的分数,排名也攀升到首位。尽管第五轮他的发挥不甚完美,但是之前累计的优势已经基本保证了他的头名位置,第六轮动作的正常发挥保证了他以12分的领先优势暂居头名。

  中国选手秦凯和何冲在比赛中的发挥基本正常,秦凯很快进入比赛状态,首轮就拿下了85.25的高分,之后的比赛除了第五轮完成的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动作表现一般外,其他动作均中规中矩。相比队友的稳定,冲击高难度的何冲就显得有些起伏不定,他的六轮动作难度系数总和高达20.3,是全部参赛选手中的最高难度,比德斯帕蒂和秦凯的难度系数总和高出0.4,但是遗憾的是最后一轮在冲击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

  难度系数为3.8的5156B动作时,出现不小的失误,这个动作仅得到68.40分,也是他六轮得分最低的动作。

  33岁的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仅为19分,但是他的整体发挥相当不俗,以微弱劣势落后何冲列第四位,美国选手杜迈斯列第五位。在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两度发生“死板”悲剧,两度得到零分的俄罗斯选手多布罗斯科克仍没有走出阴影,仅在预赛中排名第11位。

  预赛排名前18位的选手将参加明天举行的半决赛。(小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