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花泳迈上新的平台 井村雅代直言满意队员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真的吗?我们第四!我们赢了美国?”中国花样游泳队的主力队员张晓欢不停地问记者。

  第四,虽然与奖牌相距1.167分,但是,中国花样再次在墨尔本书写了新的历史。在昨天进行的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规定动作决赛中,中国队的“出水芙蓉”,以96.000分获得了第四名,再次突破了此前第六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代表中国队参加集体规定动作决赛的是张晓欢、顾贝贝、蒋文文、蒋婷婷、王娜、刘鸥、孙萩婷和朱政。决赛中,倒数第5个出场的中国队表现明显好于预赛,姑娘们娴熟的技术,极强的艺术表现力,征服了观众,也得到了此前一直对中国队十分苛刻的裁判的认可。中国队的技术分和艺术表现分都得到了48.000分,从而以总分96.000分力压此后出场获得95.833分的美国队,排名第四,预赛排名第四的美国队最终位列第五。

  一次次的击掌相庆,一次次的激动拥抱……有“出水

芙蓉”之称的中国
花样游泳
队的姑娘们,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又一次在墨尔本迎来了灿烂的阳光。张晓欢对记者说:“我简直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今天我们的表现确实很出色,在水位的控制上,动作的力度上比预赛好很多。赛前就感觉特别好,不过真没想到能拿到第四。”

  一向对队员们要求很严的主教练井村雅代,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对队员们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她们以一种挑战者的状态上去比赛,这非常好。比赛里,她们的感觉很好,有一种特别的劲头。”

  这个第四名,是一个突破,意味着中国花样游泳在集体项目上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平台。张晓欢对记者说:“花样游泳是一个打分项目,你这次比赛好,下次比赛好,这样在裁判那里就能有一个好的印象,这对以后的比赛很重要。”

  这个项目的金牌被强大的俄罗斯夺得,她们的分数是99.000分,

日本队以97.833分名列第二,第三名被西班牙队夺得,成绩是97.167分。

  本报特约记者 申 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