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乒选拔赛年轻队员形成冲击波 三小将首进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33  南方都市报

  “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的9人名单终于尘埃落定,郭跃、张怡宁两名在施之皓口中“最放心、最满意”的队员稳居前两位,而因状态不稳定而让众人提心吊胆的王楠、郭焱等“重点队员”也涉险过关,进入萨格勒布世乒赛参赛大名单。而在产生的9人名单中,除了这些成名已久的队员外,彭陆洋、刘诗雯和丁宁三员小将都是首次参加世乒赛,这几名在选拔赛中发挥出色的小队员,更一度让观众和教练都赞不绝口。

  来自广东队的辽宁籍女孩刘诗雯被称作国家女乒后起之秀的佼佼者,由于其身材不高打法却很有拼劲,在队内有“小邓亚萍”之称,自从她划归少帅孔令辉旗下之后,关于她的议论更是不绝。在首站中山站的比赛中,刘诗雯就以20战13胜7负的成绩排名第六,其中前五轮五战五胜,而她的手下败将更包括了张怡宁和郭焱这样的顶尖球员。在锦州站的比赛中,刘诗雯表现依旧抢眼,在总共15场比赛中她9胜6负,最终以总分57分排名第五,获得“直通萨格勒布”的机会。

  除了刘诗雯之外,彭陆洋表现更加抢眼。这位身材高挑的女孩在最后一天比赛中五战四胜一负,这其中就包括以3比0战胜领头羊郭跃一战。凭借最后时刻的良好发挥,她本站积分达到26分并最终以总分61分成绩紧随郭跃和张怡宁排在第三位。

  此外丁宁也以总成绩第八名的成绩成功入围,在首日的比赛中她就曾经爆冷战胜过张怡宁。在少帅孔令辉旗下、

世乒赛9人名单之外,同样有一名令人惋惜的小队员,她就是位列总排名第9位的姚彦,由于在一个阶段最佳成绩不如丁宁,姚彦遗憾地被排斥在直通萨格勒布的名单之外。这名来自上海的年轻选手在赛场上作风顽强,在昨日全天的最后一场赛事中,姚彦面对国家队老大姐王楠,在两人都必须取胜才可获得“直通”资格的前提下,姚彦硬是在先落后两局的情况下,把王楠拖到了第五局,最终仅以10比12的两分之差惜败。彦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也对姚彦颇为看好,认为假以时日,这员小将一定会在国际赛场上大放异彩。 本报辽宁锦州电(特派记者丁淑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