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米板何冲不想再当老二 豪言不给德斯帕蒂一点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墨尔本报道

  中国跳水队昨天轻松拿下男子一米板单人的冠亚军,但对于仅获得第二且接下来还有比赛的何冲来说,依然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希望自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心态,在三米板的比赛中找回自己。”何冲赛后说。

  昨天,中国队派出了两位年轻选手何冲和罗玉通。何冲参加过上届蒙特利尔世锦赛,并获得了男子三米板双人的冠军,而罗玉通则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样的大赛。

  在半决赛中排名前两位的何冲和罗玉通被安排在最后两个出场。罗玉通第一个动作就拿到了81分,而何冲紧接着将这一成绩提升到可81.60分。但谁也没有想到何冲在第二个动作上就出现了较大失误:在入水角度上出现重大偏差,结果入水后溅起一个大大的水花,他的排名也一下子掉到第四位。

  虽然何冲的六个动作中拥有一个难度系数高达3.6的动作5154B,而且这也是他平时比赛中最拿手的,但昨天何冲的这个动作也完成得并不完美。反倒是从预赛开始就有不错表现的罗玉通一路表现平稳,最终,他以477.4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何冲以不到8分的差距摘得银牌,

意大利选手萨克琴获得第三。

  赛后,罗玉通非常高兴:“今天发挥还算正常吧,就是刚上去的时候有些紧张,不过很快就没有问题了。后天我就回国了,接下来还有一站珠海

世界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争取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罗玉通的本次世锦赛之旅已经结束了,但何冲还有男子三米板单人要比。赛后问起何冲输了一米板会不会对后面的比赛产生影响,他表示:“主要还是心态上有些拘谨,整个人的状态感觉并不怎么好。”何冲透露,自去年亚运会以来他就一直没有参加过比赛,而是直接来参加这样的大赛,让他在心态上有了些变化,“除此之外,这次我来墨尔本状态一直也不怎么好,就连训练的时候跟罗玉通在一起,也感觉到他的状态更好。这样一来一去,上了跳板心态就起了变化。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接下来我也会好好总结一下的。”

  当然留给何冲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接下来的男子三米板比赛即将开始。上届世锦赛上曾战胜过他的加拿大人德斯帕蒂来了,再加上一个老将萨乌丁,何冲可谓四面环敌。不过,何冲对于比赛依然充满信心:“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我觉得这场比赛我还是会与自己比的。至于对手,虽然他们实力都很强,但我自己发挥好了,那他们也会一点机会都没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