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玉通为奥运门票而奋斗 坦言情绪紧张是夺冠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22  南方日报

  赛后心声

  同样来自广东队的两名选手罗玉通和何冲,联手包办了游泳世锦赛男子单人1米板的冠亚军,这对正在为奥运门票奋斗的罗玉通而言,是格外有意义的冠军,而对正要“登基”成为中国跳板一哥的何冲而言,则是带着遗憾的激励。

  尽管在3米板上何冲更占优势,但在1米板上两人则不相上下,只是何冲比师弟多了一次参加世锦赛的经验。但没想到在获得冠军后,罗玉通表示,正因为自己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紧张的情绪反倒是成功的原因。

  在点评自己的发挥时,罗玉通说:“还算正常,能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尽管第一次参加比赛,会有少许紧张,但我觉得正是紧张把情绪、身体、气氛调动起来。”尽管昨天的比赛主要是罗玉通和何冲之间的竞争,但现场还是充满了火药味,只是无论发挥如何,罗玉通始终不看一眼积分牌。“我的习惯是从来不看积分牌的。不会因为这轮得分低,就去想下一轮怎么挽回。主要是集中精力在比赛的过程中想自己的动作要领。”罗玉通解释道。

  1米板是何冲的“热身赛”,尽管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3米板的争夺上,但还是把自己的招牌动作5154B在昨天的比赛中展现出来。但就因为这个动作没有发挥好,结果何冲最后只获得了亚军。

  在赛后,记者还采访了两人的“大师兄”、男子跳板的世界冠军余卓成。作为广东跳水中心副主任,余卓成对两位广东小将包办了冠亚军感到非常高兴:“这枚金牌对罗玉通而言有很大的意义,相信能激励他朝着

北京奥运这个目标继续努力。而尽管何冲只获得了亚军,但我还是对他在3米板上的表现充满希望。毕竟目前全世界只有他一人能跳难度系数高达3.6的5154B,只要他顺利地完成好这个动作,获得男子3米板冠军的机会很大。”余卓成对两位师弟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