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游教母愤怒斥同胞 直言日本表现糟糕中国被压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8: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日本队领队金子正子:“中国花游不仅没有进步,而且退步了,这其中包括那对双胞胎姐妹!”

  井村雅代:“以日本队在预赛中的表现,她们在决赛中很危险,老实说,她们的表现很糟糕!”

  本报特派记者 王智发自墨尔本

  扶着栏杆面对中国记者,一向文雅的井村雅代居然咧嘴大笑,前俯后仰。

  “我们进了一步,又进了一步。”她用劲比了个握拳头的动作。继蒋文文蒋婷婷姐妹之后,中国花游队昨日又获得集体技术自选第四名,彻底为日本花游教母减了压。

  敌对:愤怒呵斥同胞

  很难说井村雅代为什么来执教中国队,是如她所言传播花游技术,还是如日本媒体报道那样被排挤出国?

  在井村雅代来中国签约前,质疑声最大的是井村的老上司、日本泳协花游委员会主席金子正子,一些日本媒体甚至指责井村“叛国”。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历史性地全面战胜

日本队,更使日本国内对井村的批评声四起。这次墨尔本世锦赛,10多名日本记者每天守在体育馆,只要井村出现,他们就寸步不离。前两天的比赛充满了火药味,一位日本记者再提次提出“叛国”之类的话题,被井村愤怒呵斥,场面尴尬之极。

  中国队和日本队同场训练和比赛,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井村雅代和作为日本队领队的金子正子站在泳池的两端,记者们没有守到她们打招呼或者说话的场面,自始至终,她们甚至看都不看对方一眼。

  高傲:“我就是历史”

  井村雅代不是随意低头的人,执意执教中国队是这样,世锦赛上的强硬和豪气更是让人吃惊。

  作为一个带队不到一个半月的教练,她面对世锦赛官方的采访,做出了这样的表态:“我来,就是来带领中国队创造历史的,中国花游之前没有历史,我执教中国队就开创了新的历史。这支队伍有非常出色的运动员,我们来就是让全世界知道,中国队是支强队!”她像所有花游选手一样,做着昂首挺胸的姿势。

  井村雅代曾经是一名花游选手,退役后成为日本国家队助理教练,从1984年

花样游泳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开始,她曾6次带队出征奥运,夺得了8枚奖牌。但2004年和日本泳协的合同到期后,因为和上司不合,井村回到了大阪,执教自己的俱乐部。

  压分?“日本队表现糟糕”

  “她其实没什么爱好,最大的爱好就是花样游泳。”贴身翻译白慕炜看了看正接受采访的井村,“她应该是个工作狂,工作非常严谨,非常有修养。”自从与中国队签订合同后,井村一共到了北京三次,由于时间紧,每次都没有休息。这次世锦赛后,她又要回日本。

  四天的花游比赛下来,井村脸上有了笑容,竟直接把心里话倾诉给了记者:“在日本国内,原本反对我执教中国队的就是少数,经过这几天的比赛,日本媒体对我宽容了很多,只有日本泳协还那么顽固。”

  日本队领队金子正子是其中最顽固的一个,在此前的双人预赛结束之后,她拐弯抹角地说:“中国花游不仅没有进步,而且退步了,这其中包括那对双胞胎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

  在昨日蒋文文和蒋婷婷的双人自由自选预赛后,关于日本裁判和西班牙裁判明显压分的问题被抛给了井村雅代。“文文婷婷今天的表现是开赛以来最好的,如果我是裁判的话,9.4分实在是太低了!”她脱下外套,扶了扶精致的无框眼镜,“以日本队在预赛中的表现,她们在决赛中很危险,老实说,她们的表现很糟糕。”

  逗趣:“衣服好看吗?”

  当昨日集体技术自选决赛结束后,井村雅代这样评价中国队第四的成绩。“她们很有斗志,完成了比赛,按照我要求她们完成的方式。”

  井村号称“魔鬼教练”,在她刚执教中国队的第一周,姑娘们确实大祸临头的感觉。“一样的动作做很多遍,直到满意为止。”团体队员王娜回忆说,“她还说中国姑娘腰杆太细了,要把我们练成日本队员那种五大三粗的模样。所以现在增加了很多力量训练,主要练中段的力量。”漂亮的王娜吐吐舌头,想像自己水桶腰的样子,“和她接触几天,发现她的要求也有道理,毕竟她最清楚外国裁判的眼光。”队里年龄最大的张晓欢则说,她们现在都很喜欢井村教练,因为她人很好,经常嘘寒问暖。

  “衣服好看吗?”井村突然问记者--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穿着一身黑色泳衣亮相,把细长的腿部线条衬托得更完美了。“我惟一不满意的是手绣的图案部分,如果颜色更鲜艳,能把姑娘们衬托得更美丽。”井村说,蒋氏姐妹的泳衣是她的作品,不仅如此,中国队团体比赛穿的泳装也出自她之手。据说,之前20多年日本队的泳衣,全部由井村设计。

  井村教练在北京喜欢吃什么呢?翻译小白想都没想,直接说到:“中国菜!”她也把问题翻译给井村听,哪知道井村突然拉住翻译的手,笑得前俯后仰,还一个劲拍打翻译的手臂。“包子!”“哈哈哈哈。”“包子!”翻译小白也大笑起来,“对,她每天都吃包子!”

  中国队已经在双人和集体项目上实现了突破,井村雅代解决了合同上第一个考察的内容,同时也赢得了日本媒体的同情,所以她笑得格外畅快,语调恢复了以往柔缓的状态,“当然,我的合同当然是到2008年,通过世锦赛我更清楚了解到了中国队的优势和劣势,接下来我们要解决的还是力量,还是艺术表现力。”

  立正,点头行礼,井村微笑着慢慢走开,留下满屋子目送她离开的中国和日本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