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之队男女项目各摘一金 誓将“梦”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6:09  三秦都市报

  2007年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的比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水上中心继续激战,中国选手罗玉通和何冲包揽金银牌,为中国跳水队争得世锦赛的第三枚金牌;而在晚些时候进行的女子十米台项目的决赛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小将王鑫和陈若琳再次为中国队夺得一金一银。这样,中国队就包揽了已经决出的全部四枚跳水金牌。

  在男子一米板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罗玉通和何冲分别以半决赛第一和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虽然在决赛第二跳之后,罗玉通曾被意大利选手萨克琴超越而落到第二位,何冲的排名更是落到了第四。但从第四轮开始,比赛就基本上呈现出了两位中国选手争冠的局面。第四轮结束,罗玉通只是以1分的优势略占上风。第五轮比赛,何冲冲击难度最高的动作———难度系数为3.6的5154B。尽管其走板节奏不错、起跳强劲有力,但其在起跳后有些退板,入水效果不好导致水花过大,导致这个高难度动作仅得到79.20分。罗玉通选择的动作难度系数虽然不大,但效果却好于何冲,因此两人之间的比分差距继续拉大。最后一轮,何冲的入水效果仍然不是太好,而罗玉通继续稳定的发挥。最终,罗玉通以477.4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何冲以不到8分的差距摘得银牌,意大利选手萨克琴摘得一枚铜牌。

  参加女子十米台比赛的王鑫和陈若琳则是中国女子跳台近两年来涌现出的新秀,1992年出生的两人今年同为14岁,但是两人无疑已经成为中国女子跳台项目的双保险。预赛和半决赛中,已经搭档贾童夺得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的陈若琳发挥更加出色,但最终,决赛中胜利的天平却摆向了发挥更加稳定、没有重大失误的王鑫。陈若琳也因此遗憾的失去了头戴“双冠”的机会。德国选手施蒂尔则获得一枚铜牌。

  首席记者 刘志强 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