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包揽金银梦之队显露真本色 治周继红心病有良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5:50  深圳特区报

  本报特派记者徐松3月21日墨尔本现场报道又是两块金牌!在首个决赛日包揽男子3米板双人和女子10米台双人两块金牌后,中国跳水队再次显露出“梦之队”的梦幻本色,不仅再次包揽男子1米板和女子10米台两枚金牌,连银牌的边也没让对手摸到。罗玉通、何冲、王鑫、陈若琳成了今晚墨尔本阿尔伯特公园水上运动中心里的绝对主角。

  男子1米板赛前就没有任何悬念,但女子10米台决赛之前却让周继红好好地担心了一把。当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周继红就是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中国跳水奥运金牌的“零的突破”,之后一直到亚特兰大奥运会,许艳梅和伏明霞都没有让这块金牌旁落,但到了悉尼奥运会,异军突起的美国人艾米莉却从李娜和桑雪手中抢走了这块被中国人长期把持的金牌,也是从那之后,不管是世锦赛还是奥运会,不管是劳丽诗、李婷、贾童、袁培琳,都没能再夺回这块金牌。

  显然,王鑫和陈若琳成了医治周继红这块心病的良药。在今晚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中,王鑫的第一跳就得到了1个10分,紧接着出场的陈若琳更是被两个裁判打出了10分的满分,之后的比赛就成了两个中国女孩的表演赛。

  陈若琳的第四跳让7名裁判有6名给出了满分10分,得到的99分也是今晚的全场最高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