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将王鑫罗玉通挑大梁 中国跳水队收复两大失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1:10  北京晨报

  男子一米板罗玉通摘金 女子十米台六年终登顶

  昨天,中国跳水队成功收复两块失地,罗玉通收复了上届丢掉的男子一米板金牌,王鑫则拿回了阔别六年的女子十米台金牌。

  男子一米板 罗玉通力压“难度王”

  上届世锦赛,男子一米板金牌被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抢走,这次世锦赛,中国队的双保险罗玉通和何冲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两人一直牢牢占据前两位,最终,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罗玉通凭借良好的稳定性力压“难度王”何冲夺得冠军,何冲屈居第二。第三名被意大利选手萨切获得。

  赛后,何冲显得非常沮丧,对自己一米板的表现非常不满意。预赛中何冲就失误频频,昨天决赛第二跳,在难度仅是3.0的205c上他也出现失误,对此,何冲一再表示,是自己的心态没调整好,比赛中太拘谨, “我的精力还是在三米板上,一米板花的时间少,不过这次可以吸取一米板的教训,冲击三米板金牌。”看来何冲对于三米板显得更有信心。

  虽然

中国队包揽金银牌,但也要看到这块一米板金牌有不少水分,由于是非奥项目,卫冕冠军德斯帕蒂、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等强手都未参赛,中国男子的真正考验将在三米板决赛上。

  女子十米台 王鑫显露奥运“野心”

  昨天的女子十米跳台成为了中国两员15岁小将王鑫和陈若琳的双人表演。从第一轮开始两人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由于第三轮陈若琳出现失误,最终金牌被队友王鑫以432.85的高分夺得,陈若琳获得银牌。德国选手斯特图尔获得铜牌。这也是六年后中国跳水再次登顶女子十米台。在前两届世锦赛和奥运会中,中国跳水梦之队一直都与这个项目的金牌无缘。

  昨天这块金牌也让进入国家队不到一年的王鑫信心十足,“我有信心拿到明年奥运会金牌。”由于1年半前王鑫从清华跳水队转投天津队曾引发一场官司,对此,王鑫表示,“我妈妈没有告诉我很多,只是叮嘱我好好训练,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对我的训练和比赛也没什么影响。”

  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这一成绩并未表示兴奋,而是道出了自己的担心,“目前中国女子十米台一直不是很理想,很多优秀运动员都半路夭折,现在这两个运动员还很年轻,我倒不担心她们的技术,我最担心的是她们思想上会出问题,因此今后她们两个还需要重点提高思想素质和心理素质,我不希望看到她们也半途而废。”

  开局完美,中国跳水队是否能包揽金牌呢?周继红表示,“比赛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雅典奥运会我们的开局也很好,但最后到手的金牌还不是丢了。”晨报墨尔本专电 特派记者 居新宇

  相关新闻

  集体规定动作决出名次

  中国花游再获第四

  晨报墨尔本专电(特派记者 居新宇)昨天,2007年

游泳世锦赛
花样游泳
比赛结束了集体规定动作决赛的争夺,俄罗斯、日本、西班牙分获金银铜。预赛排名第五的中国队在决赛中赶超美国队,获得第四,这个成绩比上届第六名又前进了一步。

  预赛排名前三的俄罗斯、日本和西班牙队在决赛中继续领跑,最终实力超凡的俄罗斯队在技术分和艺术表现分上各获得一个10分满分的情况下,以99分的总成绩折桂。倒数第五个出场的中国队以96分的总成绩超越获得95.833分的美国队名列第四。

  中国花游集体队中的蒋文文和蒋婷婷在当天上午的双人自选动作预赛中获得第四,顺利进入决赛,位居前三的依然是俄罗斯、西班牙和日本。

  

小将王鑫罗玉通挑大梁中国跳水队收复两大失地

  小将王鑫为“梦之队”夺回阔别已久的女子十米台金牌。供图/东方I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