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复失地"难展欢颜 周继红:希望这回别"夭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墨尔本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夏宇华)时隔六年之后,中国选手终于“收复”失地,重夺世锦赛女子十米台个人金牌,但中国队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却没有因此而轻松起来,仍显得忧心忡忡。

  “我们近几年女子跳台老在不停地换人,许冕、段青等高水平运动员状态保持时间很短,因为长身体、伤病和思想状态等问题水平下降非常快,有的运动员只维持两三个月时间就下去了。”周继红说。

  周继红表示,为了解决跳台女运动员“早夭”问题她想到很多办法,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能解除这块“心病”。“希望王鑫和陈若琳的技术水平能保持的时间长一点,不要像前面的运动员一样过早‘夭折’”。

  “单纯从技术角度,她们俩我一点都不担心,”周继红说:“我担心的是她们的思想素质。她们年龄太小,自控能力比较差,不懂得对自己有什么要求,总是在被动接受教练的安排。她们的综合素质很难为她们保持技术的稳定提供必要的保证。”

  她表示,无论是王鑫还是陈若琳,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王鑫参加比赛的机会很少,她的大赛经验还很缺乏。陈若琳虽然经验更多,但她在今天的比赛中关键时刻心态还是出现了问题。”

  面对

北京奥运会,周继红认为在女子跳台个人项目上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除了中国运动员自身的变数外,对手情况也难以预知。

  从这次比赛看,美国的奥运冠军威尔金森和加拿大的上届冠军海曼斯均表现平平,给人一种“英雄迟暮”的感觉。但周继红却不这么认为,她说:“我们不能根据这次世锦赛来推测北京奥运会。我们奥运的弦绷得比较紧,比较早就开始准备,而像威尔金森那样的国外高手,她们的周期完全不一样,她们好多都歇了很长时间刚刚开始准备。”

  对

澳大利亚的华裔选手伍丽群,周继红颇为看好。“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运动员。她毕竟年龄还很小,难以承受本土比赛的压力,她本次世锦赛的发挥因此而受到了很大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