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举行 万人携手共走奥运“五环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6:58  新浪体育
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举行万人携手共走奥运“五环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上午,“走向2008——北京国际长走大会(2006)”在北京市朝阳公园隆重举行。2006年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是由北京市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外办,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友协共同主办,新浪网作为协作媒体的一项大型全民健身活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先生以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先生,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先生等领导也出席了此次大会。来自全市各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驻华使馆、外资机构、留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近万名聚集朝阳公园,共同参加了此项活动。

  自2003年首届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举办以来,长走这项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和在京各国友人的欢迎和喜爱。主办方要通过举办长走大会这一活动,大力宣传“锻炼身体、热爱生活,磨练意志、挑战自我,传播文明、增进友谊”的长走理念,努力把长走活动打造成为宣传奥运精神、推动全民健身、树立北京形象、提升人文素质的一项品牌活动。

  随着,“微笑北京活动”的全面展开,以及北京奥运志愿者工作的深入进行,此届的长走主题定为是“微笑生活 快乐长走 青春奥运 志愿北京”。

  大会正式开始前,在北京朝阳公园主会场内,万余名群众身着象征奥运五环的红、绿、黄、黑、蓝五种颜色的长走标识服,精神饱满地等待着长走大会的开始。在

北京交通台著名主持人刘思伽、罗兵轻松活泼的主持下,意气风发的少林小子和着强劲的乐曲将中华传统武术精萃展示得有声有色,青联委员、著名青年歌手白雪演唱的《微笑北京》更是将北京这座历史名城笑迎四海宾朋、积极筹办奥运的浓厚氛围绚染得淋漓尽致。

  上午8点20分,走向2008——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开幕式举行。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长刘剑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说,2008年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今天大家来参加长走大会就是用长走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奥运会的期盼,展示北京的微笑与和谐,感受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随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共同为长走大会击鼓壮行,万名群众在喜庆腰鼓的伴随声中,在狮舞队和轮滑队的引导下迈着骄健的步伐有序出发。

  今年长走大会的路线精心设计为“五环路”,象征着人们携手奥运五环,祝福北京奥运。每条环路又依次被命名为五条主题大道,分别是“红色激情,志愿大道”、“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绿色生活,健康大道”、“黑色幽默,快乐大道”、“金色收获,成功大道”。参加者在每走完一条主题大道之后,就能在认证工作站领取一条相应颜色的丝带,当走到终点时,人们可凭手中的“五色彩带”换取走完全程《认证书》。

  长走作为一项既简单又时尚的全民健身活动,在人们生活中已经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已逐渐成为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喜爱的健身方式。而每年一届的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更是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平台,使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感受到锻炼的愉悦,真正融入到全民迎奥运的热潮中。(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