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马拉松选手热身忙 专家提醒热身训练需“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6:40  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京波)昨天下午6点,刚刚下班的廖女士来到了环岛路,停好汽车后,廖女士换上运动服和运动鞋,开始了5000米慢跑。记者发现,像她这样的人还不少,从会展中心到一国两制标志之间,上百人的跑步大军显得非常壮观。

  “厦门马拉松赛即将开赛了,大家都想利用最后的机会好好练一练,为即将开始的比赛热身。”廖女士说。

  在这些跑步大军中,既有参加了多年比赛的“老将”,也有准备首次参赛的“新手”。廖女士已经是第四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了。她说,“去年单位还统一组织大家来跑步,今年单位没有组织,自己还是报名参加5000米的比赛。”对于跑马拉松的好处,廖女士感触最深。“以前很少参加运动,上班时精神并不好,后来爱上了长跑,爱上了马拉松,不仅比赛前跑步,平时只要有空,都会来环岛路上跑一跑。这样坚持了三年,身体比以前好多了。”

  记者还发现了一个马拉松家庭,陈先生、王女士和只有8岁的女儿一起在环岛路慢跑。“马拉松让市民感受到了运动所带来的乐趣,我们全家每周都会来环岛路跑几次。”

  除了业余选手,一些专业运动员也提前到环岛路熟悉赛道。“厦门的赛道非常优美,我们每年都到厦门参赛。全队18日就从北方来厦门准备比赛了。”一名外省教练坐在

摩托车上说。

  马拉松比赛近了,到环岛路上跑步的人也越来越多。对于如何安排赛前训练,市体育局的田径教练提醒参赛者,一是要做好准备活动,在跑步之前要先热身,活动关节和肌肉。二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运动量,不要盲目加量,导致赛前疲劳受伤。三是要注意安全,不要在交通主干道上逗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