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百剑客栾菊杰征战奥运 期待再次见证历史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6:40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王民然)还记得栾菊杰吗?记者近日从中国击剑协会获悉,年近50的她目前打算代表加拿大参加2008年奥运会。昨天,大洋彼岸的她在电话中证实,自己已恢复训练,计划参加5月份开始的奥运会资格赛。

  1984年在洛杉矶,栾菊杰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女子花剑金牌,这也是亚洲选手首次在奥运会上获击剑金牌。上世纪80年代末,她退役后前往加拿大进修英语,不久加入埃德蒙顿一家击剑俱乐部当起了教练。栾菊杰目前带的学员有200多名,加拿大男花前8的选手中有4人是她培养出来的。她多次被加拿大击剑协会评为优秀教练。执教的同时,她还4次夺得加拿大全国冠军。当年42岁的她还代表加拿大出征过悉尼奥运会,“那次纯粹是为好玩。看着我的队员比赛,我就在一边着急,干脆自己去打资格赛并取得了奥运参赛资格。”

  谈到2008年奥运会,她说:“毕竟我很久没参加大赛了,需要时间恢复。入场券拿着都困难,最好先别提成绩了。我明年就整整50岁了,这次是抱着参与的态度。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我去了,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时我还是非常想去,并且以运动员的身份。我有勇气试一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