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拔赛榜首之战张怡宁力擒黑马 连救3局点尽显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今天进入最后一天,张怡宁在一场关系到榜首之争的艰苦的对攻战中笑到了最后,以3-0完胜彭陆洋,巩固了自己的领先地位。

  由于两人都拿到了世乒赛入场券,双方打的很放松,加上她们的反手和相持球均比较出色,双方打的精彩分呈。比赛开始后,双方大斗相持球,在相持中,张怡宁的功力里胜一筹码,一开始就掌握主动,并不时地变线,伺机一拍重扣,使她在比分上一直处于领先,张怡宁以11-5胜了第一局。

  第二局彭陆洋开局以3-1领先,不过这个微弱的优势很快被张怡宁追平,双方经过短暂的相持后,张怡宁发挥了"铁反手"的威力,连得两分,彭陆洋也不甘示弱,她紧密紧要住比分,当比分打到8-6时,张怡宁在相持中一拍"爆冲"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这时彭陆洋也开始发力,她连追三分,把比分追平,但关键时刻她没能把握机会,以9-11再输一局。

  第三局张怡宁继续发挥反手的作用,并不时地变化线路和落点,而彭陆洋则以其出色的反手与对手抗衡,双方的比分从1-1一直僵持到3-3, 彭陆洋在斗反手中再次落入下风,连失二分,迫使乔红叫了暂停,这一暂停给这她带来转机,她逐渐咬住并反超比分,并以10-7拿到三个局点,张怡宁利用多变的球路进攻的突然性连得五分,以12-10反败为胜,捍卫了"一姐"的荣誉。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