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瑕疵与奖牌失之交臂 日本教头实力依然值得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教练分析出现瑕疵的原因

  只相差1.167分。压在蒋文文/蒋婷婷之前的,正是她们曾在亚运会双人决赛中击败的日本选手铃木绘美子/原田早穗。

  在完成第一个规定动作时,她们在同步上出了一点瑕疵,裁判给她们打出96分,比预赛时低0.333分。

  花游队的日籍教练井村雅代说:“赛前我对我们取得什么成绩并没有预期,只是希望她们能够发挥出最好水平,但是今天我并不满意。有时候她们在身体的控制方面没有做好,力量方面还需要继续加强。她们的身材是一流的,腿是一流的,气质也是一流的,这使她们成为世界上难能一见的花样游泳可塑之材。”

  郑嘉教练则说得更明确一些:“我认为就是在完成第一个规定动作时,大双(蒋文文)的重心控制得不太好,其实这个动作在赛前她们是没问题的,所以说今天发挥上有一点小小的遗憾。”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次小遗憾呢?郑嘉表示,井村教练来了后,一直强调的是动作的力度和力量,因此动作同步可能就被弱化了。

  不过,在谈到出现瑕疵的原因以及为何输给亚运会曾经击败过的日本选手时,这对姐妹花表示还是紧张了。她们说:“亚运会我们的发挥应该说更放松一些,今天各方面的压力更大一些,稍有一些紧张。”她们还表示,日本选手今天发挥得很好,力度比她们好,比亚运会时又有了提高。

  尽管最终败给了曾经击败过的日本选手,但是郑嘉对中国组合还是充满希望:“我认为她们在双人项目上还有很大潜力,井村教练也这么看。这次取得的成绩进步,应该说对她们是很好的鼓励。要知道去年她们才在世界赛场亮相,就获得了第五名,短短几个月时间,她们从第五到了第四,这一步走得挺结实的,我看好明年她们有更好的进步。”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墨尔本专电)

  

一瑕疵与奖牌失之交臂日本教头实力依然值得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