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游教母不满历史最佳 直言打分偏低也导致排名偏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1:44  新闻午报

  一曲节奏感强烈、充满力度的《天使的流浪》,为中国花游的孪生姐妹花组合蒋文文和蒋婷婷拿下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规定动作第四名的成绩。96.000分,这一成绩遗憾地与奖牌擦肩,却创造了我国花游选手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这也是日本的“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出任中国花游队主教练短短几个月以来交上的第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不过,井村雅代本人却对姐妹俩的发挥不甚满意,同时她对裁判的打分也直接地表示了不满。

  2004年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获得的成绩都是第六名,2006年的世界杯上升到了第五名已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面对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创下的这个第四名的最好成绩,井村雅代认为相对于17日姐妹俩在预赛中的表现,昨天两人在第一组动作中几处规定动作出现了失误,所以这个要求严格的教头并不满意,她表示,“她们可以发挥得更好。”当然井村雅代也不忘肯定两人的亮点,“今晚的亮点是腿部表现,上肢力量还能够再提高”。

  除了队员自身的发挥存在问题之外,井村雅代也直言不讳地指出,裁判打分偏低是导致成绩不好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她们今天的确有一些小失误,比如跃起的高度还没有统一,另外在动作同步方面还有那么一点点瑕疵,但我认为,除此之外其他所有的动作都是完美的。所以我觉得裁判在打分尺度方面存在着问题,有两名裁判给的9.4分显然太低了,如果满分100分的话,我会给两人打96分。”□本报记者|胡萍|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