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VS小高敏陈若琳:羞涩而认真 生活中的小迷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世锦赛前方报道 何霞)

  3月21日,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女子单人十米台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王鑫以第一第二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15岁的小妮子陈若琳刚从水中钻出来,一边擦着额头的湿发,一边羞涩地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小迷糊”两次忘记带胸卡

  “与预赛相比,感觉差一点,第二个动作没有跳好。”如果要追问主要问题出在哪里,小陈若琳认真地回答:“预赛的时候也是第二个动作,幅度有点过,半决赛的时候希望自己能够控制住,结果跳得反而不够。”

  别看来自江苏的陈若琳个头小、年纪轻,但是和跳水结缘已经超过十年了,说道在女子十米台的主要竞争对手王鑫时,她说道“经验丰富”是自己的优势之一。

  不过,除了泳池中的卓越不凡外,生活里的若琳还真是个“小迷糊”。光是笔者所见,她就已经两次比赛结束后忘记胸卡了,这不她又急匆匆地跑回运动员休息室,又兴冲冲地跑出来,开心地喊着:“找到咯。”

  仍没和家人联系,心中偶像还有“郭姐”

  虽然是第一次站在世锦赛的舞台上,但是去年7月的跳水

世界杯和年底的亚运会上陈若琳/贾童取得的两个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和一个10米台单人亚军,这样的“成绩单”为陈若琳赢来了“小高敏”的称号。

  “高敏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陈若琳还告诉笔者,除了高敏之外,“梦之队”的领军人物郭晶晶是她欣赏的运动员,“我的偶像还有郭姐。”

  如果说匆忙中忘记胸卡不算什么的话,那么当问道“若琳”有什么特殊的含义时,小妮子竟然也答不上来。

  “是爸爸取的名字,有什么含义?我也不知道,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吧。”看到一脸意外的笔者,陈若琳也不好意思起来。

  从小和爷爷奶奶感情特别好的小若琳,还没顾得上和家人联系。相信在电视机前守候的家人一定密切关注着小宝贝的一举一动。今晚女子十米台的决赛,让我们一起等待来自墨尔本的好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