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身杭州多特做预言:丁成为世界第一还要等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53  都市快报

  本报讯 听说去年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格雷姆·多特要来,秋涛路上的英冠桌球俱乐部昨晚人声鼎沸。

  这不是多特第一次来中国——他曾输给过丁俊晖两次,其中一次就是在去年的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上。有意思的是,多特昨天来杭就是为即将开杆的中国公开赛“吆喝”的。

  世界冠军很普通

  穿着普通的浅色夹克,1米7不到的小个,其貌不扬的多特普通得不能再普通——斯诺克界的声望和现实中的无华,顿时有了鲜明的反差。昨晚,30岁的多特就这么略显拘谨地坐着,不苟言笑地问一句答一句。不过,当多特拿起球杆在球台前和球迷切磋起球艺时,他一边嚼着口香糖开始露着轻松的微笑,仿佛回到了属于他的世界。

  多特已经来中国多次了,但他始终没能入乡随俗。昨天是他第一次来杭,他宁愿“辜负”明媚的春光把自己关在宾馆休息;他吃不惯中餐,晚饭选择的是比萨饼;放在面前泡好的茶他也不喝,而是要来瓶矿泉水解渴;门口保安对送多特来的苏州牌照大奔指指点点,不过低调的多特的行头似乎到此为止,身边只有一个翻译和一个随从,没有带保镖。

  这次多特来杭州还有一个任务——为星牌桌球做推广。英冠桌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暗中透露:“听老板说的,这次请多特来花了5万元,就不知是人民币还是欧元。”

  “丁会是世界第一”

  面对提问时,多特绝对一丝不苟,好似他在球桌上的作风。一提到两胜自己的苦手丁俊晖(2006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5∶2胜;世界大奖赛小组赛丁3∶0胜),多特也是来点外交辞令:“丁打得越来越好,技术很棒,非常有前途。”不过说到他心目中的世界前三强,他又显得没把小晖“放在眼中”:“希金斯打得好就是第一,奥沙利文第二,我就是第三了。”

  随着丁俊晖的崛起,斯诺克在中国越发红火起来。多特给出的特别建议是:“中国台球前景越来越好,但要吸引更多的高手来中国比赛”;在苏格兰人多特的概念中,斯诺克对于英国人而言就是Job(职业),“只是为了赚钱”;说到英超和斯诺克在英国受欢迎程度时,多特也没忘长长自家的志气:“英超的球迷是很疯狂,但斯诺克的也不会输于他们。”

  昨日恰逢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抽签揭晓,丁俊晖首轮遭遇劲敌奥沙利文。说到小晖的前景,多特想了一下并没有正面作答,只是一脸认真地表示:“丁会是世界第一,但不是现在,也许要在两年后。” (记者魏柯嘉 摄影韩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