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游姐妹花赛后直喊累 想靠“马杀基”恢复体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墨尔本报道

  伴随着《天使的流浪》歌曲结束,中国的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在还有三对选手没有参加比赛的情况下,已经稳获第五名,并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在世锦赛中的最好成绩。灿烂的笑容依然一直绽放在这对姐妹花的脸上:“其实,预赛要比决赛好很多。今天我们比的不好并不是因为紧张,而是体力有些下降。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们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属于双胞胎的历史

  昨晚女子花游双人赛中,预赛获得第四名的中国选手蒋文文/蒋婷婷被排在第九个出场,她们选择的背景音乐依然是《天使的流浪》。在“文婷”组合之前,

中国队争夺奖牌的竞争对手之一、西班牙队发挥非常出色,这也给姐妹俩带来了不少压力。

  入水后,蒋文文/蒋婷婷尽力完成着每一个动作,虽然力量上不够,但艺术表现力强依然得到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96.000分——裁判给出的这个分数多少让中国队有些失望,但第四名的成绩还是让“文婷”双胞胎又上了一个台阶。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伊尔玛科娃以98.833的高分获得冠军,西班牙选手获得银牌、

日本队名列第三。

  对于刚刚得到的这个第四名,姐妹俩认为比实现历史性突破更有意义的是她们找到了差距,也看清了自己的能力。“夺得冠军的俄罗斯选手的确实力超群,但这次的第二名到第五名都是处在一条水平线上的,我认为我们还有很多潜力可挖,只要努力,相信我们一定能不断进步,那对俄罗斯选手就是我们要追赶的目标。”

  只有体能存在问题

  预赛发挥出色,几乎所有的媒体都以“中国‘姐妹花’冲击花游奖牌”来预测她们在决赛中的表现,但蒋文文/蒋婷婷并没能登上领奖台,按照井村雅代赛后的评价,“她们还没有预赛时发挥得出色。”不过,姐妹花认为她们并没有被冲击奖牌的目标所累。

  “这并不是心理上的问题,我们没有紧张,更没有背上冲击奖牌的包袱。”第一次出现在世界大赛的决赛场上的姐妹花说她们比赛时并没有想到这就是世锦赛的决赛,一切都在尽量按照平时教练的要求在做,“得分不高的原因是我们在动作上出现了一些瑕疵。”蒋文文说。

  虽然预决赛均获得了第四名,但姐妹俩自己也承认决赛的表现不及预赛。“除了对手的实力本来就比我们高一截外,主要是我们的体能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从开幕那一天到现在,我们每天都有至少一场比赛。”

  蒋婷婷透露,为了给昨天上午的集体自由自选动作预赛做准备,花游队早上4时30分就起床化妆,而在比完集体后,姐妹俩只经过了短暂的休息,双人决赛就已经开始了,“接下来的3天内,我们还将进行4场比赛,我们可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漫长的比赛。”

  那么,接下来她们将如何去调整体能呢?教练郑嘉说,主要还是睡觉吧。“还有‘马杀基’,放心吧,我们的体能会恢复的。”离开赛场,蒋文文依然面带笑容。

  井村老师非常严格

  比赛结束后,蒋文文/蒋婷婷在井村雅代等人陪同下离开赛场。蒋婷婷昨天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在跟井村老师练了一段时间后,确实对她们的帮助非常大。

  “她来中国才一个多月,我们就感到自己在技术上的进步已经非常明显了。”赛后,蒋婷婷说。

  蒋婷婷还表示,在平时的训练中,井村对她们的要求非常严格。“她对我们的要求实在是太高了,每个动作都扣得很细,做不好就立即重来,丝毫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而且训练强度非常大,训练计划也安排得非常紧密,几乎没有间歇时间,让我们找不到喘息的机会。”蒋婷婷说有时候在训练中也会感到受不了。

  不过,她们也非常理解教练的这种训练方式:“严师才能出高徒嘛,这么远从日本来,她都是为了能提高我们的水平,这次发现在她的训练下我们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回去以后我们会更加认真地跟着她好好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