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焦点之争郭跃未能过“楠”关 老大姐获赞精神面貌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54  辽宁日报

  比赛场地外面,是选拔赛的成绩榜,队员们赢球的比分是红色,输球的比分是黑色。红色最多的是郭跃和张怡宁,她俩在前两天的比赛中都以总成绩9胜1负同居首位,刘诗雯的成绩也不错,今天的战绩是4胜1负,总成绩8胜2负,王楠今天2胜3负总成绩6胜4负紧随其后,主力队员中最低迷的依旧是郭焱,她今天2胜3负总成绩3胜7负。

  20日的比赛,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王楠与郭跃的强强对话,王楠虽然打破了郭跃的不败金身,但今天却是胜少负多。郭跃不敌王楠后及时调整,三连胜结束郭跃的不败金身,但今天却是胜少负多。郭跃不敌王楠后及时调整,三连胜结束今天的比赛。张怡宁渐入佳境取得五连胜。

  王楠与郭跃这场比赛虽然三局就分出了胜负,但却是今天技术含量最高的一场比赛。郭跃败在无谓失误过多,由于求胜心切,郭跃的节奏变化较少,被王楠趁机连连得分。主教练施之皓认为,双方的临场发挥是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赛后在总结当日比赛时,施之皓同样认为,“国家队一队里队员之间的水平相差不多,胜负更多的是取决于临场的发挥,谁背上思想上的包袱,谁就赢不了球。”王楠今日成绩不如直通赛第一天,但这场与郭跃的比赛却全面展现了自己的风采,特别是第二局中,郭跃一度领先至5分,但王楠没有轻言放弃,先是通过主动进攻连得3分,又利用对手的失误逐渐将比分追上。在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王楠以13∶11赢下了关键的第二局。

  最后两轮王楠因为体力上的原因连负给刘诗雯和彭陆洋,但她还是得到了主教练施之皓的表扬:“她在前一段的封闭训练中练得非常刻苦,这次比赛她所展现的不仅仅是球技,更重要的是良好的精神面貌。”本报记者 黄 岩 3月20日电自锦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