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育部高洪:让奥运会成为展示青少年文明素养窗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47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0日讯 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在上海建青实验中学举行了奥运知识挂图首发式和奥运教育快车万里行启动仪式。从昨天开始,全国40万多所中小学将陆续收到“邦迪伴你学奥运——送奥运知识进校园”奥运知识挂图。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高洪在首发式上讲话说,全国中小学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奥林匹克教育工作。结合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少年中广泛树立热爱祖国,拼博进取,敢于尝试,公正诚信,友好合作,全面发展和保护环境的文明意识,使2008年奥运会成为展示中国青少年文明素养的窗口。

  高洪说,在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在奥运会赛区城市上海隆重举行奥林匹克知识挂图首发式和奥运教育快车万里行启动仪式,“这既标志着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在全国得到了进一步普及,也体现了奥运筹备工作正在走向更加紧迫的阶段。”

  “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既是筹办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培养青少年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良好契机。”高洪说,自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制定并实施《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全国各地中小学都通过开展奥林匹克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德育工作,推进了学校体育课程建设,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拓展了学生国际视野,形成了奥林匹克教育的特色经验和丰硕成果。建设和命名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开展同心结交流活动、编辑和出版奥林匹克知识读本等工作已经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的创新作法,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赞赏。“今天,我们在这里面向全国40多万所中小学发放奥运知识挂图,启动奥运教育快车万里行活动,这将成为我国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的又一创举。”

  高洪进一步指出,全国中小学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奥林匹克教育工作。根据奥运筹办工作的需要,充分发挥教育部门的优势,大力开展以“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为主题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结合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少年中广泛树立热爱祖国,拼博进取,敢于尝试,公正诚信,友好合作,全面发展和保护环境的文明意识,使2008年奥运会成为展示中国青少年文明素养的窗口。

  高洪最后说,全国中小学要将奥林匹克精神中的教育价值,与学校德育目标相结合,建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新机制。要将奥林匹克运动的体育价值,与学校体育工作相结合,不断拓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新渠道。要不断结合课程改革的新思路,探索奥林匹克教育的新模式。要通过弘扬平等参与和均衡发展的奥林匹克精神,促进

教育公平,为北京奥运会留下独特的奥林匹克教育遗产。(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