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楠出马郭跃不败金身遭破 8个“直通”名额今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辽宁锦州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中国女乒“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第二阶段赛事昨日结束第二天的比赛,首日比赛未尝一败的第一阶段冠军郭跃,终于被老将王楠以3比0大破金身,尽管如此,暂在本阶段比赛取得9胜1负佳绩,并手握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科威特三站公开赛桂冠的郭跃,已基本确保进军萨格勒布的参赛资格。

  王楠与郭跃这对中国女乒新老势力代表的交锋成为昨日的焦点对决,王楠在今年的职业巡回赛中,曾三次负于对手,但在昨日的这场焦点战役中,小将郭跃却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处理球上出现犹豫。而老将王楠则表现得相对顽强,在第二局比赛中,她曾一度落后郭跃5分,但仍然通过主动进攻逐渐追平了比分,并以13比11赢下关键的一局,并最终以3比0完胜对手击破其不败金身。

  在评价双方的表现时,主教练施之皓认为二人都发挥正常,“其实国家队一队里队员之间的水平相差不多,胜负更多的是取决于临场的发挥,在这场比赛中,郭跃显得背上了一些思想上的包袱。”

  王楠在近段时间的状态复苏也一度引起了媒体关注,对此,施之皓却神秘地表示不予评价,“王楠的状态怎么样并不是我说的,大家都已经看在眼里了。我只能说,在这次队内选拔赛上,我们的重点队员,像张怡宁、郭跃,包括王楠的表现都比较正常。”谈到李晓霞和郭焱这两位在第二阶段赛事中表现欠佳的“重点队员”时,施之皓表示“队内的竞争很激烈,队员们在临场发挥和调节等方面处理不当,输了一两场球,这都是很正常的。对于李晓霞和郭焱来说,最重要的是走好选拔赛这个过程。”

  在昨日的其它比赛中,前日输球的张怡宁全力反扑,凭借五连胜追平了郭跃,两人暂时同以9胜1负高居第二阶段赛事的第一位。广东小将刘诗雯昨日五轮比赛依然仅负一场,以8胜2负的战绩排名第三。

  国乒女队选拔赛今天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赛事,8个“直通萨格勒布”的队员将正式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