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猛娃不惧水母之扰 公开水域伊娃双金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墨尔本3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比赛今天中午在墨尔本圣科达海滩结束。继两天前夺得公开水域女子5公里赛冠军后,俄罗斯选手伊琴科又在公开水域10公里赛中以2小时3分57.90秒的成绩摘得个人第2枚金牌。首次参赛的中国队选手郑静以2小时7分56.20秒的成绩排名第19,而她的队友李雪则被判技术犯规,比赛成绩无效。

  对于参加本次公开水域项目的选手来说,在这个海域比赛是最艰难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几乎无处不在的水母的“骚扰”。伊琴科在夺得金牌后表示:“这块奖牌比我之前得到的任何一枚都来得更不容易。第一圈时我甚至可以听到我身后的女孩子们的尖叫声。”获得银牌的英国选手帕特恩也很痛苦:“我全身唯一没有被叮到的地方可能就是脚底了”。“虽然你看不到它们游来游去,但是你能感觉到它们。不过,至少那不是鲨鱼!”她补充说。

  中国公开水域队教练吕森告诉记者,参加公开水域比赛除了需要具备惊人的耐力外,适应比赛环境的能力也非常重要。据记者了解,中国公开水域队的选手都来自中国游泳队中擅长中长距离的优秀运动员。其中,参加今天女子10公里赛的郑静和李雪分别曾经是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和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冠军。

中国队队员的能力本应比获得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更强。导致她们在比赛中不能完全发挥的原因就是缺乏比赛经验。

  中国公开水域队成立仅1年,这些队员虽然都是中长距离游泳项目的“好手”,但是要适应在公开水域中比赛还需要时间。与在游泳池里比赛有很大的不同,公开水域比赛会被安排在江、河、湖、海等不同的自然水域中进行。中国队队员王亦珞告诉记者:“参加公开水域的比赛,我们在心理上要克服对赛场的恐惧和陌生感,在体能上突破极限。这就好比走平路和登山。相同的距离,在公开水域比赛却要比在游泳池里消耗双倍甚至更多的体力。”

  在今天的女子10公里赛中,郑静和李雪都试图在比赛开始后加入“第一集团”,争取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跟游。遗憾的是,她们最终没能抵挡住圣科达海域的大风大浪的冲击。结果,郑静最终仅位居第19名。而李雪则由于在比赛过程中出现技术犯规被判罚成绩无效。

  明天,圣科达海域还将进行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