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雕塑作品《搏》被国际摔联收藏 将做永久性展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8: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瑞士洛桑3月20日电 昨天,国际摔跤联合会在总部举行捐赠揭幕仪式,正式接受了广州市体育局、天河体育中心捐赠给国际摔跤的雕塑作品《搏》。这是按照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反映摔跤运动的雕塑,按比例缩小到1.2米的复制作品。广州市体育局纪委书记邵桂生、天河体育中心主任杨本培等代表团成员,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马丁内迪等执行局成员出席了捐赠揭幕仪式,并邀请了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参赞蒋裕国、一等秘书李克明一同出席。

  雕塑作品《搏》是广州著名雕塑家李炳荣先生1987年为在广州举行的第6届全国运动会而创作的。雕塑用花岗岩为材料,高达5米,坐落在天河体育中心西门内的摔跤广场。去年9月,第27届世界摔跤锦标赛在广州开幕后,国际摔联官员参观摔跤广场,国际摔联主席马丁内迪看到这座雕塑后十分高兴和惊奇,说《搏》完美地表现了摔跤运动的力量之美。他当即向中国摔跤协会和广州市体育局提出,能否将其复制成小型号铜铸雕像赠送给国际摔联,收藏在摔跤博物馆作永久性的展览。广州市体育局当场答应了这一要求。

  今年3月,广州市体育局、天河体育中心将精心复制为250公斤的《搏》铜铸雕像寄往瑞士洛桑国际摔联总部,并于3月中旬派出了以市体育局纪委书记邵桂生为团长的代表团,专程到国际摔联总部出席捐赠揭幕仪式。 (陈建族、杨 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