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换队长改口号变球衣号? 中国女排悄然进行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6: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换队长改口号变球衣号

  中国女排悄然变革

  晶报漳州专电(特派记者张明俊)在此集训的中国女排近日悄然进行了一次大动作:老将周苏红取代正在美国疗伤的冯坤,出任队长;全队还进行了一次球衣号调整,冯坤与赵蕊蕊原有号码均被其他队员占用。主帅陈忠和在谈及上述动作时显得犹为低调,他仍然期待冯坤与赵蕊蕊尽快伤愈归队。

  早在中国女排在漳州进行集训前,就传出了周苏红顶替冯坤出任队长的消息,而昨天领队李全强正式宣布了这个消息。对于周苏红出任队长,徐利主任的评价是,“这位队员性格开朗活泼,能够团结队员,活跃全队气氛,并继承老女排的传统。”

  昨日,周苏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很低调,她觉得自己肩上只是多了一份责任,其他的与以前没有什么两样。她还希望老队长冯坤和主力副攻赵蕊蕊都能早日伤愈归来,“我们都希望老队长冯坤能重新带领全队征战

北京奥运会。她和赵蕊蕊回到球队后,我们会更强大!”她说。

  另外,

女排在漳州集训之初进行了一次
球衣
号的调整。冯坤原来的2号被刚入队的北京小将韩旭占用,而久伤不愈的赵蕊蕊的8号则给了北京籍副攻手薛明。在副攻位置上表现不俗的福建小将徐云丽穿上了李珊留下的6号球衣。

  冯坤和赵蕊蕊的球衣号被小将所占用意味着什么?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认为,实际上,陈忠和对两位新二传手仍不是很满意,经验丰富的冯坤伤愈后,仍然很有可能夺回2号球衣;相比之下,尽管陈忠和对赵蕊蕊的成功复出仍信心十足,但外界一致不看好,不断成熟的徐云丽穿上很难被更改的6号球衣后,副攻位置上的变数很可能出现在赵蕊蕊、薛明两人身上。

  所以,对韩旭和薛明来说,“抢夺”了两个不寻常的号码,意味着她们将付出更大的努力,同时也要承担更大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