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赵组合用世界纪录作别 日本世锦赛冰场圆满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1:35  竞报

  本报记者 邓科/报道

  昨日,在2007年日本花样滑冰世锦赛的短节目比赛中,将暂离国家队的中国双人滑“黄金搭档”申雪/赵宏博以71.07分刷新了双人滑短节目的历史纪录,并暂列榜首。世锦赛卫冕冠军则以66.75分排名第三。

  早在出发前,申雪/赵宏博便曾公开表示,要在日本世锦赛上为自己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个“圆满”的含义是:他们不单要再次拿到世界冠军,并要突破自己在2004年所创造的206.54分的世界纪录。

  比赛中,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22对选手参赛,申雪/赵宏博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场,在他们之前,欧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今已经得到了67.65的高分。伴着西班牙当代作曲家巴卡里塞的熟悉乐曲《Romanza》,久经沙场的申雪/赵宏博深情投入翩翩起舞,将人们带入浪漫迷人的意境。整套动作中,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干净利落、捻转三周托举又高又飘、单臂托举设计巧妙难度大,他们的螺旋线、双人燕式接续步、单臂托举和联合旋转均达到了最高级四级。裁判毫不吝啬地给出了全场最高分71.07分。

  等候比分时,申雪/赵宏博显然对自己的表现非常自信,不时伸手向赛场中的观众示意。对于自己的成绩,申雪/赵宏博表示:“赛前只是想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跟本没有想到比分的问题,但比赛下来,看到自己的比分时还是挺惊喜的,不过比赛还没有结束,希望明天会有更好的发挥。”

  今天,世锦赛将进行自由滑的角逐。当初在得到206.54的总分时,申雪/赵宏博的短节目成绩是70.52分,昨日所得到的71.07分比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还要高出了0.55分,突破将成为今天最大的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