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冠王另类夺冠感言:被水母咬死了 快让我去看医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3月20日电(记者周欣 张薇)“我现在浑身都疼,什么也说不出来了,让我去找医生吧。我想回家……”赢得第12届游泳世锦赛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冠军后,成为世锦赛第一个双冠王的俄罗斯姑娘伊琴科一上岸就捂着脸,一幅可怜巴巴的样子。

  伊琴科在18日的5公里比赛中已经收获一枚金牌,并成就世锦赛四连冠的壮举。在10公里距离中,她直到最后200米才杀出重围,以2小时03分57秒9的成绩封后。英国选手帕特恩以2小时03分58秒9获得第二,澳大利亚选手彼得森继5公里之后再次摘得铜牌,成绩是2小时03分59秒5。

  水温低,水母攻击和惨烈肉搏,让许多选手都哭着走上岸。在这个“欺生”的项目中,有经验的老将为了抢占有利的位置会不择手段欺负新人。有些选手由于怕挨打,索性从头至尾都孤独前行,有两人为此而迷失方向。水母还让来自加纳和匈牙利的选手中途退出比赛。

  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郑静名列第19位,2小时07分56秒2,李雪由于犯规被取消资格。

  伊琴科年仅19岁,但野战经验丰富、战绩辉煌,堪称公开水域界的“女皇”。不过,女皇也有被“欺负”的时候。

  “这里的水母太厉害了,咬了我身上好多次,还在脸上咬了几口呢。”伊琴科边说边叹息。“5公里时我一点都没有遭到水母的攻击,本来希望今天也能那么走运。但在游完第一圈后,我就听到了身后的女孩不断尖声惊叫,我想,这回完了。事实情况是,最后大家都捂着‘红斑脸’结束比赛。”

  伊琴科透露,自己并不是意志刚强的“铁人”:“为了避免5公里比赛中被人踢掉泳镜的事情再现,我特别在前面游得很快。但是我无法摆脱对手,那个英国选手太强壮了,个头太大了,她不让我超过去。在她后面游,我都快窒息了。我以为自己拿不到冠军了。”

  “游到最后10米时,我真想立刻肚皮朝上,仰面朝天地躺在水里,结束这一切。可我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力量,帮助我冲到了终点,那不是我的力量。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肉搏战’,太可怕了!我只想回家!”伊琴科表情痛苦地说。

  与在圣基尔达海滩的海域里拼命挣扎的运动员相比,墨尔本当地的企鹅们却很轻松快活,在同一片海水里自由觅食、游玩。

  男子10公里比赛将于21日举行。24日和25日还将进行男、女25公里的“马拉松”角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