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度遭遇是考验还是契机 丁俊晖奥沙利文续不解之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3月20日,斯诺克世锦赛正赛抽签结果揭晓,第一次打入正赛的丁俊晖首轮即遭遇火箭奥沙利文,不得不承认,对于丁俊晖来讲,这是个下下签。近两次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重要对决中,双方一胜一负。去年北爱尔兰杯的比赛中,丁俊晖逆转奥沙利文,赢得个人第三个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然而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不堪忍受球迷谩骂,比赛中状态全无,以3-10败在奥沙利文手下。

  2006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逆转取胜

  2006年的北爱尔兰杯的比赛中,丁俊晖苦战15局,最终后来居上以9-6战胜奥沙利文,成为希金斯之后第二个在20岁前三度在排名赛上封冠的球员。丁俊晖也没有给奥沙利文结束17个月冠军荒的机会。这“推翻偶像”的举动在整个斯诺克界看来就是一首“新球王”诞生的序曲。而英国媒体在赛后的反应是比中国人更为激情四射,干脆撰文宣称这位来自中国的“新球王”将会在新赛季中爬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奥沙利文绝对优势夺冠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单杆147分,他也因此成为了大师赛23年来第一个打出单杆满分的人。丁俊晖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一路杀入决赛,与奥沙利文成功会师决赛。对手是丁俊晖,这也激发了奥沙利文比赛的斗志。尽管丁俊晖先胜出头两局,但奥沙利文用超凡脱俗的精彩发挥使之完全成为决赛主角,他本场比赛四杆过百,其中一杆打到了143分的惊人成绩,让球迷再次目睹巅峰期的奥沙利文时的王者风范。虽然遗憾的获得亚军,但是在收获经验的同时,丁俊晖得到了偶像奥沙利文的高度赞扬,“这样的对手我以前从来没遇到过。他将在未来主宰这项赛事,丁俊晖在斯诺克运动中将会像费德勒在

网球、伍兹在
高尔夫
球领域中的影响力一样。”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似乎有不解的缘分,丁俊晖把奥沙利文视作自己的偶像,而奥沙利文也把丁俊晖当作是自己的接班人,两个人彼此欣赏,却又难逃厮杀的命运。此前两人的五次交锋只有06年的北爱尔兰杯决赛是有积分的排名赛,当时丁俊晖以9-6胜出夺冠,其它4次交锋都出现在邀请赛上,在05年和06年的欧洲超级联赛中两人都战成3-3平;丁俊晖另外两次输球都出现在温布利大师赛上,05年2-6不敌奥沙利文止步8强,07年3-10输给奥沙利文获得亚军。

  在丁俊晖成功晋级克鲁斯堡的当天,英国球迷就对丁俊晖的世锦赛之旅做了预测,有球迷直言只要不遭遇

火箭,丁俊晖就可以走的很远,半决赛甚至决赛。然而命运似乎和丁俊晖开了个不小的玩笑,首轮就遭遇奥沙利文让丁俊晖也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有些球迷甚至指出,丁俊晖一直难以摆脱温布利大师赛的失利的阴霾。的确,碰到火箭,丁俊晖将承受着多重的考验。能不能跨越这道坎,就要看他自己了。

  (ev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