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选拔赛王楠回勇两连胜 3比0终结郭跃不败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今天继续在辽宁锦州激战,在刚刚结束的两轮比赛中,王楠连续以3-0击败郭跃和曹臻,取得第六场胜利的同时也终结了郭跃的不败金身。(点击观看视频)

  王楠3比0郭跃

  王楠在今年的职业巡回赛中,曾三次负于对手,今天她能否有所突破,就看她的临场表现了。比赛开始后,郭跃无谓失误过多,王楠开局以4-2领先,不过当比分打到7-3时,郭跃开始复苏,把比分追至5-7,老将王楠稳定情绪,继续以大角度调动对手,以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郭跃一记拉空,使王楠得到第一分,不过这并没有改变郭跃既定的战术,她左右开攻,比分扶摇直上,很快以5-1领先,不过她没有处理好王楠的两次分球,过了对手喘息的机会,比分被王楠追成6-6,随后她打的较为急噪,出现过多的失误,比分一直被王楠压住,打到8-9时,郭跃连得两分,率先拿到局点,但又被王楠追平,经过两度发球权的易手,王楠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3-1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郭跃继续用她的"男子化"的打法给对手施压,不过她几出失误,使得比分好快变成3-3,老练的王楠看到郭跃求胜心切、打的较急的"弱点",又地一分,迫使孔令辉教练叫了暂停,但这并没有改变郭跃的节奏,变化也较少,被王楠趁机连连得分,当比分打到8-3时,郭跃才用连续进攻拿到第四分,王楠趁胜追击,以11-4拿下第三局,以3-0击败对,让郭跃首次品尝了失利的滋味。

  王楠3比0曹臻

  王楠上轮战胜郭跃后,迎来了小将曹臻的挑战,王楠的旋转在好压住了曹臻的生胶,在打法上占有先天的优势,但曹臻也不是等闲之辈,她在第一阶段的积分甚至比王楠还高一分。她们俩从第一分起就打的难分难解,最后王楠在9-9胜,发挥经验老到的优势,以二记有力的进攻拿下首局。

  第二局王楠继续用她的看家本领--不断地变线来调动对手,曹臻则以她的速度与对手抗衡,俩人的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当比分打到6-6时,王楠退后半步放慢速度,这一招使曹臻失去了主攻方向,很快王楠以11-7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王楠开局不错,以3-1领先,曹臻在最后时刻加强了搏杀的力度,利用反手生胶的速度连连得分,把比分打成5-4,不过这仍在王楠的意料范围内,她沉着应战,不断变化线路和节奏,并注意不给或少给对手的反手,把比分打成9-6,曹臻在最后时刻拼死一脖,把比分追成9-9和10-10,曹臻在连续挽救赛点,打到13-13后,终于功亏一篑,以13-15输了第三局。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