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新规定疑似针对中国 刘恒林:临场发挥定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泳联新规定有针对中国跳水之嫌

  作为在过去11届世锦赛上夺得超过1/3奖牌的中国队,本届世锦赛能够夺得多少冠军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昨天,国家队教练刘恒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规则的变化令这个项目的决赛有了更多变数。他说:“金牌归属就看决赛的临场发挥。”

  去年国际泳联更改了跳水规则,规定单人和双人项目的预赛成绩均不带入决赛。这意味着,最后参加决赛的所有选手都要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刘恒林表示,中国队在难度上不输给任何对手,但光有难度发挥不出来还是得不了冠军。关键是要找到难度和稳定的平衡点。

  此外,国际泳联在本届世锦赛上对跳水比赛还有一条新规则———单人项目取消过去的规定动作比赛。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全部采用自选动作。这对基础扎实、规定动作往往能得高分的中国选手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挑战。刘恒林说:“中国选手技术扎实,过去往往在规定动作上领先很多,如今取消了(规定动作),预赛、半决赛和决赛都要求发挥好,不能有任何失误。”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墨尔本专电)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