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丈夫郭斌观战王楠自知得宠 众人面前流露一脸甜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1:02  东方体育日报

  “我知道,你们不是来看我”

  本报记者邹晔锦州报道

  “我知道,你们不是来看我的吧?”面对一圈围着自己的记者,王楠得意地一边笑、眼睛一边往旁边瞄了瞄,脸上的表情像个孩子。她身边的男人并不说话,就那么看着她,看王楠享受此刻的幸福。国家乒乓球队“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选拔赛昨天移师锦州,看台上多了一双注视王楠的眼睛——丈夫郭斌。

  偷偷见面?落地窗不答应

  首场3比0战胜牛剑锋,第一阶段选拔赛仅排名第十的王楠,给她在锦州的比赛开了个好头。回到老家辽宁,王楠是这里最受欢迎的明星。从3楼的球馆走到2楼的休息室,一路上不断地有人向王楠索要签名,最后她不得不婉言拒绝,“让我歇会吧!”然后,就快步走进了贵宾休息室。

  体育馆门口停了一辆山东牌照的

宝马车,跟着主人跋山涉水来到锦州,昨天下午它也被暂时放假。运动员有运动员休息室,是什么样的贵宾让王楠这样在乎?工作人员牢牢地把守着门口,坚持“闲人不得入内”。但可惜,这间贵宾室偏偏有硕大的玻璃窗,王楠和郭斌本来私密的见面,最后变成了众目睽睽。

  王楠倒也大方,在回答了一些关于比赛的问题后,反问众多记者:“我知道,你们不是来看我的吧?”然后,大家就相视而笑心照不宣。“他之前和我爸妈在沈阳,就顺路过来看我了!”王楠主动“交代”说。王楠连今年春节都在外比赛,孝顺照顾父母的责任,郭斌就主动承担了起来。

  经常见面?党员王楠不答应

  郭斌是个特殊的观众,每逢王楠的比赛他就在主席台或者看台正襟危坐,其余时间就和朋友回到贵宾室抽烟聊天。第三轮与李晓霞的比赛,王楠苦战5局。决胜局一度7比10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后又顽强地追至10平。看得出,王楠的求胜欲望很强。全场观众都在给王楠加油,只有郭斌不动声色。最后王楠还是以10比12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她自己也懊恼得直拍大腿。

  问他为什么看王楠比赛那么平静?郭斌只是笑,还是一旁的朋友替他回答:“他的注意力都在那球上呢!没时间紧张。”春节至今的一个月里,郭斌说这还是夫妻两人第二次见面。“我正好有业务在这边,所以过来看看她。也就待一两天吧,我明天就有业务要去谈,不能天天看她比赛。”郭斌说。

  都说王楠煲得一手靓汤,一星期难得休息一天还亲自下厨特意送到郭斌公司里。这在郭斌那里得到了证实。“她不仅汤做的好,什么菜都能做,还都做得不错。”不过,郭斌又补充了一句:“一年也就能吃上一回她做的饭吧!”这样的难得,在郭斌看来自然是人间美味了。

  2005年

十运会女单决赛王楠失利当晚,郭斌便向爱人求婚。两天后两人在父母的见证下在山东威海领了结婚证。王楠本来一直希望能和刘国梁、王瑾一起举行婚礼,现在,这也成了郭斌一直最挂念的一桩大事。“我们现在一星期也见不了一次面啊!”郭斌以半开玩笑的方式调侃说:“她是共产党员啊!没有办法!”昨天他透露了两人的计划,2008年奥运会后即让王楠披上
婚纱
,举办一场隆重盛大的婚礼。

  赛场见面?沉稳郭斌不答应

  “一会去哪吃饭啊?”晚上6点,结束四轮比赛的王楠走出球馆,天色已完全黑了下来。“看你吧!”郭斌附和说。“我还有一场球呢!你们饿了先吃吧!”王楠扭头看看丈夫。“等你!我饿无所谓啊!”郭斌的回答很坚决,也顾不得周围还有媒体的存在。

  又是一年世锦赛。还记得2005年5月的上海,王楠在10001朵玫瑰的簇拥下流下动情的泪水,成为当天最美的女人。两年过去,郭斌笑笑说,他这次并不打算跟到萨格勒布。“大赛要求心非常静。如果我出现的话,多多少少会对她产生影响。就是上海那次,我也是在北京看的直播,看她输了球打电话叫朋友赶快买鲜花,凑了十几家花店最后买到的。那次,我也没在现场。还是第二天才飞去上海陪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