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乒选拔赛张怡宁爆冷不敌师妹 刘诗雯上升势头强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0:40  南方都市报

  国家女乒“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开赛

  张怡宁爆冷不敌小师妹

  本报辽宁锦州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拥有负责赛制的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昨日在辽宁锦州开始了第二阶段的队内大循环,在首先进行的女队选拔赛首日,力争要在第二阶段赛事夺回“一姐”宝座的张怡宁于第二轮就以1比3不敌丁宁,爆出了当日一个不小的冷门。

  根据女队的选拔赛规则,在二月份举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获前14名的选手,外加两名外卡选手进入第二阶段赛事,而在第一阶段比赛获得第15名的木子和第18名的范瑛,成为了获得第二阶段比赛外卡的幸运儿。在第一阶段的大循环比赛中,张怡宁取得了第二名,位列最近风头正劲的小师妹郭跃之后。而在昨日的首天比赛中,张怡宁则再爆小冷,以1比3败在小师妹丁宁拍下。“感觉我在比赛中节奏控制不太好,力量不是过大就是过小。这一段时间练相持相对来说少一些,所以进入相持阶段有点不太适应。”对于自己不尽如人意的状态,张怡宁这样解释。第二阶段的比赛刚刚开始就已经背上了一场失利,这多少会给张怡宁带来一些压力,“现在才刚刚打了两场,都还看不大出来吧。主要还是自己得分的手段练得少了,造成了有时候在相持阶段打得不是太好。”张怡宁说。

  相比张怡宁的状态下滑,另一名备受关注的国家队前“一姐”王楠则有复苏迹象,她在家乡人民的支持下,首日比赛取得了4胜1负的佳绩。而在第一阶段获得第六名不俗战绩的广东小将刘诗雯也延续了强劲的上升势头,首日比赛仅负一场。

  根据规定,女队第二阶段选拔赛结束后,两个阶段赛事总成绩排在前8位的队员将直接获得第49届萨格勒布

世乒赛的参赛资格。此外,若其中没有直拍反胶、削球、横板反胶加生胶、长胶四种打法选手时,将有此四种打法的第一名作为第九名人员入选,而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剩余三个名额由教练组综合评定决出。中国男队的第二阶段选拔赛将于3月22日同在锦州开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