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场停电吓坏俄罗斯组合 一人两次脚软未跳得零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0: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始了跳水比赛的首日角逐。中国队的王峰/秦凯以458.76分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贾童/陈若琳以361.32分的成绩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

  在男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前3轮结束时,王峰/秦凯仅以187.77分暂列第二,俄罗斯组合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以192.60分暂列第一。

  但在第4轮比赛进行了一半时,场馆的比赛区域突然停电,比赛不得不暂时中止。短暂的修复工作后,未能完成比赛的选手重新上场热身,比赛继续进行。不知是否因为停电的间歇对俄罗斯选手的心理状态产生影响,两人起跳后,多布罗斯科克起跳后,竟然没有做任何动作,又落回在跳板上。本轮比赛两人竟然只得到零分,总分也落到第12位。最后一位出场的中国组合没有受到对手失误的影响,两人尽管动作完成质量略有瑕疵,但同步很好,两人本轮得到87.72分,也以275.49分攀升到得分榜首位。

  此后王峰/秦凯一直把领先优势保持到最终,而俄罗斯组合在第6轮比赛中再度出现多布罗斯科克没有起跳的错误,又获得了一个零分。这对著名组合在一次决赛中获得两个零分,也是跳水比赛中比较罕见的。

  而女子双人跳台比赛则波澜不惊,贾童/陈若琳在前两轮的指定动作中已经奠定了领先优势,在随后的3轮自选动作中,两人发挥稳定,不断拉大领先差距,最后以361.32分获得了冠军。

  赛后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重点肯定了王峰/秦凯的发挥,认为他们在停电的意外发生后,临场应变能力不错,自我调整得很好,确保了这枚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