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通萨格勒布郭跃5连胜领跑 爱郎相伴王楠赢球舒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直通萨格勒布”

  女乒第2阶段队内选拔赛

  郭跃5连胜继续领跑

  本报锦州3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中国女乒“直通萨格勒布”第2阶段队内选拔赛今天在锦州开赛。在第1阶段队内选拔赛中获得前14名的队员与两名“外卡”队员将参加为期3天的角逐。

  除了郭跃、张怡宁、李晓霞、彭陆洋、郭焱、刘诗雯、牛剑锋、曹臻、姚彦、王楠、饶静文、李楠、丁宁和常晨晨之外,获得“外卡”的是木子与范瑛。今天一共进行了5轮角逐,郭跃以5战全胜暂时位列积分榜榜首,她分别战胜了范瑛、木子、常晨晨、丁宁和李楠。在第1阶段发挥一般的老将王楠状态回勇,接连战胜了牛剑锋、郭炎、范瑛和常晨晨,只输给了小将李晓霞。张怡宁爆出了今天最大的“冷门”,她以1比3不敌年仅17岁的丁宁,不过仍然以4胜1负的战绩与王楠、刘诗雯并列积分榜第2位。

  按照今年“直通萨格勒布”的规定,从今天至21日的第2阶段队内选拔赛后将最终产生8~9名直接入围萨格勒布世乒赛中国队出征名单的选手,其入选的条件是必须在第1阶段和第2阶段的总分进入前8名,如果其中没有直板反胶、削球、横拍反胶加生胶、长胶4种打法的队员,将由这4种打法的第1名作为第9个入选者。根据女子单打名额的分配方法,已经夺得3站公开赛女单冠军与在第1阶段总分第一的郭跃极有可能直接获得女单参赛资格。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锦州3月19日电

  中国乒乓球队把此次队内选拔赛放在锦州,最大的受益者可能是主场作战的辽宁球员王楠,她的丈夫郭斌与父母趁机来到现场为她打气。有至亲在场,王楠全天的心情愉悦,尽管惜败小将李晓霞,但她的脸上始终保持微笑。在王楠比赛时,郭斌一直在观众席上默默注视着爱妻,谈到何时补办一场盛大的婚礼,他认为现在还不是时候,“要等到2008年之后。”

  王楠识穿记者“诡计”

  今天的比赛从12时30分开始,王楠一上来就取得两连胜,分别以3比0击败了牛剑锋和郭炎。中途休息期间,王楠迅速闪进了贵宾室,而不是运动员休息室。仔细一看,坐在王楠身边的竟然是她的丈夫郭斌与父亲王德占。于是,记者们纷纷以采访王楠为由涌进了贵宾室。开始,王楠还是有板有眼地回答大家的提问,“最近状态挺好,我希望这次能打得比第2阶段更好……”渐渐地,王楠发现不对劲了,因为大家都心不在焉地听着,目光却始终“游离”在她的家属身上。

  “你们进来不是为了看我吧?”聪明的王楠很快识穿了记者的“诡计”,一脸坏笑地戳穿了大家,她随即笑着下了“逐客令”,而一旁的郭斌也一脸微笑地保持沉默。过了不久,王楠迈进运动员休息室,而她的手上更捧着一束素雅的

香水百合,“王楠姐,这花儿是谁送的啊?”大家想起了郭斌曾经于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期间送给了王楠一万零一朵红玫瑰,以为这束百合又是郭斌的杰作,“不是啊,这是球迷送的。”

  特殊观众

  深情款款

  休息过后,王楠再次步入赛场,这次她的对手是李晓霞,她遗憾地以2比3输给了对手。

  观众席上此起彼落地有球迷在喊着“王楠加油”,而王楠每当失误,总是有意无意地往主席台望去。顺着王楠的目光可以发现,主席台第一排坐着的正是郭斌。不同的是,他并没有加入为王楠打气的阵营,只是默默地注视着妻子的一举一动。

  一向低调的郭斌开始并不愿意接受采访,不过,当大家都把话题引到王楠身上时,他的话匣子便很自然地打开了。“我这两天正好到沈阳办业务,所以就过来看看。”郭斌表示,他并不是特地到锦州来的。山东大汉郭斌是一名成功的

房地产商人,他与中国乒乓球队的不少教练与队员是好朋友,据说他与王楠的“月老”还是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郭斌甚少到现场观看王楠比赛,不是不关心她,而是他十分了解王楠的性格,“她特别容易分心,有亲人在现场她不能专心比赛。”甚至连上海世乒赛,郭斌都没有到现场。“这个是小型比赛,所以我就过来了,萨格勒布我就不去了,大赛我一般都不去,免得她分神。”

  婚礼定在奥运之后

  郭斌与王楠虽然在2005年10月领了结婚证,但夫妻俩真正能够共处的时间很短暂,平均一个半月才能见上一面。“我们在春节后直到现在才见面。”郭斌全力支持王楠征战北京奥运,也习惯了这种聚少离多的日子。听说王楠回到北京的“爱巢”时喜欢给郭斌做上几道拿手小菜,记者问郭斌最喜欢吃妻子做什么口味的菜式?郭斌笑了:“她什么菜都会做,做什么菜我都爱吃。”记者原以为王楠在北京集训期间可以每周都抽空下厨,谁料郭斌纠正道:“一个星期一顿?一年一顿才对啊。”两人见上一面都如此艰难,一起做上一顿饭就成了最奢侈的享受。

  结婚证领了,郭斌还欠王楠一个盛大的婚礼。王楠曾经建议与好姐妹王谨一起举行婚礼,如今后者已经于去年嫁给了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而王楠还在为北京奥运奋斗着。“应该要等到2008年之后吧。”按照郭斌的计划,在北京奥运后,他要与王楠补办一场盛大且难忘的婚礼,届时,王楠将成为世界上最幸福、最美丽的

新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