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惹祸俄零分两蛋 心里素质过硬中国夺冠未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9:14  每日新报

  哥们儿,我还没准备好,你怎么就跳了!新报讯【记者 梁斌】北京时间昨天,第十二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拉开战幕。有梦之队美誉的中国跳水队凭借其雄厚的实力,连摘两金。天津小将王鑫今天将在女子个人十米台预赛中亮相。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峰/秦凯以总分458.76分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米兰达和德国选手维尔斯/谢伦博格分列二、三名。

  在稍后进行的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

中国队选手贾童/陈若琳的夺金之路毫无悬念。最终贾童/陈若琳技压群芳,以总成绩361.32分轻松夺冠。
澳大利亚
选手科尔/伍立群和德国选手加姆/萨布钦斯基分列二、三名。

  当中国选手王峰/秦凯站在领奖台,戴上梦寐以求的世锦赛金牌之际,俄罗斯选手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则为他们的离奇失误痛心疾首。有望染指金牌的他们做梦都不会想到,因突如其来的赛场停电,他们的心理防线瞬间崩溃,低级失误换来的两个零分让他们只能排名垫底。

  在男子双人三米板国际赛事中也曾上演过“零”分的记录。雅典奥运会上,一度领先的中国选手彭勃/王克楠最后一跳出现严重失误,王克楠失足落水,最终只获得零分,到手的奥运会金牌飞了。时隔两年半,这一幕在墨尔本再次上演,与上次不同,这次是两个零分。当昨天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进行到第四轮的时候,比赛场馆突然停电,20多分钟后比赛继续进行。这突如其来的停电,打乱了俄罗斯选手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的比赛节奏。重压之下,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在第四跳严重失误,踩板后加尔佩林起跳,多布罗斯科克竟然留在了跳板上,眼睁睁看着同伴腾空入水。按照双人跳水比赛的规则,一人完成动作一人留在板上,将被判零分。形势一下逆转,俄罗斯组合从第一名掉到了最后一名。相对于对手的失误,王峰/秦凯顶住压力稳稳跳出87.72分之后,金牌就此再无悬念。遭受重创的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在最后一跳再次出现同样的失误,多布罗斯科克依然没有起跳,又一个零分!俄罗斯组合此时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六轮两跳零分,这在跳水比赛史上实属罕见。赛后,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弟子的沉着应战表示满意。“停电后,王峰/秦凯顶住了压力,表现得很正常,临场应变能力不错。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对参赛选手心理素质很过硬。”新报记者 梁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