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井村雅代点评集体自由比赛 且看《凤凰》如何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世锦赛前方报道 何霞)

3月20日上午,在墨尔本公园的游泳馆内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水中芭蕾”,中国姑娘顾贝贝、蒋文文、蒋婷婷、刘鸥,王娜、孙萩婷、张晓欢、朱政凭借一套精彩的集体自由自选动作《凤凰》夺得了95分,顺利进入决赛。离开赛场前,花样游泳队的中方主教练汪洁、日籍外教井村雅代分别对姑娘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汪洁:“欢快音乐引起共鸣”

  新浪体育:看完刚才的表演,您的感觉怎么样?

  汪洁:整体上看来还不错,达到了训练当中特别指出的不足的部分,特别是外教来了之后提出的加强细节上的量化、强化的要求,不如高度等细节她们还是有提高,但是在决赛中我们还能争取再完美些。

  新浪体育:具体来说,在决赛前还有哪些需要格外注意的?

  汪洁:在技术动作上,这两天我们还需要不断地精雕细刻、力求完美,决赛的时候他们会发挥得更好一点。比如队形、跑位方面,我觉得部分得队形还不是很准确,她们还应该做得更密集些,准确些。在节奏、同步上还可以再精确一点。

  新浪体育:这曲《凤凰》您认为能得到观众和裁判的共鸣吗?

  汪洁:应该还是可以的,比赛当中你能感受到观众不停地给我们掌声,而且背景音乐选自《印象刘三姐》,是中国传统的音乐风格,节奏比较欢快很适合我们的这些姑娘们。

  新浪体育:那么,对最后的比分您是否满意?

  汪洁:我们首先就是要发挥好自己的水平,至于裁判怎么给分我们不会过度地关注,用我们的实力赢得裁判的喜爱。

  井村雅代:“力度仍需强化”

  新浪体育:评价一下今天姑娘们在集体自由自选动作上的的表现。

  井村雅代:表现得还是挺不错的,只是在力量、力度方面还是要强化。

  新浪体育:因为这套《凤凰》是您在加盟

中国队之前就已经确定了的,您认为您的到来对这套动作有哪些改进?

  井村雅代:比如说最开始的“凤凰开屏”的腿部,还有旋转、难度上的提高。

  新浪体育:我们注意到大屏幕给教练镜头特写时,您笑得特别开心,当时您想到了什么吗?

  井村雅代:哈哈,我也没有特别注意是什么时候在拍我,但在场边我在看她们的动作想着昨天训练和今天有哪些地方做的不对,满脑子都在应该怎么解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