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冕成功贾童不敢打电话请功 夺冠比让教练满意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3: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怒涛) 墨尔本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的开幕一下子就让首日颗粒无收的中国队收获了两枚金牌,在昨日率先决出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王峰与秦凯联手,以458.76分摘得首枚跳水金牌。而随后四川妹子贾童与江苏姑娘陈若琳联手,在贾童的启蒙教练桂鹰的“不满”声中,以361.32分成功卫冕该项目的金牌。

  夺冠比让教练满意简单

  在上届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首次出现在世界大舞台的贾童便与袁培琳合作,一举拿下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让整个世界为之一震。因此两年之后的墨尔本世锦赛,贾童便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只是搭挡由袁培琳换成了陈若琳。但在昨日上午的预赛中,这对配合还不到一年的小将组合明显有些拘谨,仅仅以几分的优势领先澳大利亚组合进入决赛。但在昨晚的决赛中,贾童/陈若琳放开手脚,发挥自然淋漓尽致。前两轮规定动作,贾童/陈若琳便领先第二名近10分,但接下来的三轮自选动作,虽然大多数人对两位小将的表现满意,但这三跳在贾童的启蒙教练桂鹰眼里,却是相当的不满意。“前两轮规定动作不说,后三轮的自选动作,我对贾童的表现不太满意,”桂鹰说道:“就拿她得到全场最高分的5253B来说,平时她得到86分以上轻而易举,但昨日只得到了85.68。”桂鹰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每次当贾童在外面比赛跳得很好时,她都会在赛后很快打电话回来“请功”,不过这次她可能也是意识到自己发挥没有到位,所以一直不敢打电话回来,“她是怕打电话回来挨骂。”

  桂鹰:贾童该降体重了

  但同时桂鹰也看出了贾童状态不佳的重要原因之一:伤病。“自今年1月份腿伤以来,贾童的状态就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桂鹰解释道,跳水运动员脚伤之后,厚厚的绷带使其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下水,虽然在陆上甚至会增加一些训练科目,但整个训练下来,训练量比起平时还是会减少很多,而如此骤然减量,再加上北方特有的天气,势必会导致运动员体重增加,“在电视上看一眼她的脸,我就知道她长胖了不少。”桂鹰还分析说,之所以跳水队只安排贾童跳双人而放弃单人,伤病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而对于爱徒在状态不是最佳时仍然卫冕成功,桂鹰表达了喜悦之情,同时还寄出了希望,“我希望她早点治好腿伤,把体重降到标准范围内,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虽然奥运会还有一年多,但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等着她去拼搏。”

  ○今日看点

  成都“双双”今冲奖牌

  (记者 张怒涛) 经过了两天的休整后,蒋文文/蒋婷婷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6时开始向中国队首枚

游泳世锦赛花泳奖牌发起冲击。教练郑嘉表示,虽然“双双”与第一名俄罗斯队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与二、三名的
日本队
和西班牙队之间,“其实大家实力都差不多。”

  但比较严峻的是,昨日参加了集体比赛的蒋氏姐妹又将在今日争夺双人规定动作奖牌,这对体弱且处于病痛中的蒋家姐妹来说,犹如雪上加霜。“这点我们也考虑到了,”郑嘉说:“让双双兼顾双人和集体两项任务,的确对她俩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经过这几个月的艰苦训练,我想今天的比赛对她俩应该没有影响。”

  ○花絮

  罕见 一对选手两次0分!

  按照双人跳水比赛规则,如果一人入水而另一个在跳板(台)上,那么将被记0分,

中国跳水队的彭勃/王克楠就在雅典上演过这样的悲剧。本来在一次比赛中产生一次0分已十分罕见,但昨晚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俄罗斯组合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居然“奇迹”般地出现了两次0分之跳,堪称世界跳水界的一大奇闻。在即将进入第四轮时,决赛场馆停电了。也许是被打乱了节奏,来电之后,原来领先的这对俄罗斯组合的“演出”开始了:第四跳,加尔佩林率先入水,可是多布罗斯科克却静静地站在跳板上,目送同伴入水。这个0分使得王峰/秦凯升至第一,并稳操胜券。更加神奇的是,这对俄罗斯组合在最后一跳居然再次上演这样的惊世表演,依然是加尔佩林率先入水,多布罗斯科克安静地在跳板上目送队友入水!一场决赛中,同一对选手犯下两次相同的致命错误,北京时间2007年3月19日下午发生在墨尔本第12届游泳锦标赛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注定将载入跳水史册。

  (记者 张怒涛 实习生 赵雅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