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缺练”状态低迷 小将丁宁爆冷门斩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2:34  北京娱乐信报

  女乒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选拔赛开战

  大意失荆州 张怡宁不敌小将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中午,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辽宁锦州擂响战鼓。首日比赛世界冠军张怡宁1比3不敌小将丁宁算是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张怡宁排名第二位,不过第二阶段比赛才刚刚开始,就已经背上了一场失利,多少会给张怡宁带来一些压力。“感觉我在比赛中节奏控制不太好,力量不是过大就是过小。这一段时间练相持相对来说少一些,所以进入相持阶段有点不太适应。”输给小将丁宁,张怡宁这样解释道,“我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好,希望能够在下个月的封闭训练中尽量提高一些,因为最近一段时间训练不太连续,所以都只能是阶段性地弥补一下。”

  可以说,对于张怡宁获得

世乒赛参赛资格,应该没有人会抱着怀疑态度,但队内比赛张怡宁却总是连连失手,不过张怡宁却非常清楚自己现在的状态,“现在才刚刚打了两场,都还看不大出来。主要还是自己得分的手段练得少了,造成了有时候在相持阶段打得不是太好。”

  首日五轮战罢,第一阶段名列榜首的郭跃保持全胜。老将王楠和小将刘诗雯各自仅输掉一场比赛。今天将进行6到11轮的比赛。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女队此次世乒赛选拔办法是比较复杂的,其考查范围也包括了今年初的四站国际乒联公开赛和两次全队大循环比赛。第一次和第二次大循环比赛总分的前八名队员将获得世乒赛单项比赛参赛资格,不过有一点是在第一次和第二次比赛总分的前八名中,若其中没有直拍反胶、削球、横拍反胶加生胶、长胶四种打法时,将由此四种打法的第一名作为第九名人员入选。“这样做更重要的是鼓励特殊打法的队员,毕竟现在队伍里特殊打法的队员不是很多,给这些队员参赛机会也是为了更好地提高队伍综合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