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首日中国摘两金 大跌眼镜俄搭档“零分”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1:40  石狮日报

  开门红

  王峰/秦凯绝对优势称雄

  昨日,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也是跳水项目的开赛日。当日举行的是男子三米跳板和女子十米跳台两个项目的预赛和决赛。在男子三米跳板决赛,中国搭档王峰/秦凯不负众望,以458.76分摘金,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前三轮始终保持领先的俄罗斯搭档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竟然在两轮比赛中上演“零分”悲剧,名落孙山。

  首轮规定动作的比赛中王峰/秦凯并没有发挥最佳水平,他们仅获得52.20分,暂列并列第五位。

  第二轮的规定动作比赛中,王峰/秦凯仍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不但入水的质量不高,入水点不在同一水平线上的老问题再次发生,两人以105.00分暂列的第四。

  第三轮的自选动作比赛中,王峰/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3.1的107B动作,除了两人的起跳高度稍有差异,同步性和动作完成质量都得到裁判的认可,两人夺得82.77分,总分187.77分上升到第二位。

  第四轮自选动作比赛进行到一半,场馆的比赛区域出现突然停电。短暂的修复工作后,未能完成比赛的选手重新上场热身,之后比赛继续进行。最后一位出场的中国搭档没有受到对手失误的影响,两人尽管动作完成质量略有瑕疵,但是同步很好,两人本轮得到87.72分,也以275.49分攀升到得分榜首位。

  第五轮进行的仍然是自选动作的比赛,中国搭档王峰/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位3.4的407C动作,两人的同步分相当不错,得到87.72分,总分363.21,领先第二位的优势扩大到近14分。

  最后一轮的自选动作的比赛,中国搭档王峰/秦凯将难度系数最大———3.5的5353B动作留到最后一轮,两人顺利完成了动作,以总分458.76分的成绩为中国代表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新良)

  惊人花絮

  俄罗斯组合“跌倒”两次

  第四轮的停电事件对俄罗斯组合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第四跳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重压之下严重失误,踩板后加尔佩林起跳,多布罗斯科克竟然留在了跳板上,眼睁睁看着同伴腾空入水。按照双人跳水比赛规则,一人完成动作一人留在板上,将被判0分。形势一下逆转,俄罗斯组合从第一掉到了最后一名。

  遭受重创的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第六跳再度出现和第四跳一样的配合失误,多布罗斯科克依然没有起跳,又一个零分!虽然已经无关大局,但俄罗斯组合此时的心态显然已经完全崩溃了。

  六轮两跳零分,这在跳水比赛中实属罕见,但这一幕在世锦赛跳水第一天就出现了。(大洋)

  梅开二度

  贾童/陈若琳10米台夺冠

  2007年

世界游泳锦标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继续激战,昨日是跳水项目的首个比赛日,当日决出男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双人十米台两个项目的金牌,继中国搭档王峰/秦凯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后,中国队年轻的两朵小花贾童/陈若琳在女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再夺一金。

  贾童曾搭档袁培琳夺得上届

游泳世锦赛的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此次她搭档年仅14岁的陈若琳出战,两人曾在去年的跳水
世界杯
和亚运会上夺得该项目的冠军。昨天上午的女子双人十米台预赛中,贾童/陈若琳以三分的微弱优势暂居首位,她们在参加决赛的12名选手中第12位出场。决赛中两人似乎少了上午预赛的拘谨,将技术动作和默契程度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两人以361.32分的成绩站上最高领奖台,澳大利亚本土选手科尔/伍立群和德国搭档加姆/萨布钦斯基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