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零分”悲剧中国幸运首金 新组合毫无悬念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1:00  北京晨报

  赛场突遇停电 俄劲敌两吞“鸭蛋” 我选手经受考验

  “亏了失误的不是他们!”昨天当王峰/秦凯称雄男子双人3米板,为中国水军摘得2007年游泳世锦赛第一金时,秦凯的教练刘恒林还有些后怕,因为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竟然在两轮比赛中上演“零分”悲剧。而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中国小将贾童/陈若琳轻松夺冠,中国跳水首日来了个满堂红。

  俄选手频频失误

  王峰/秦凯幸运逆转

  在前两轮规定动作比赛中,王峰/秦凯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两轮过后仅列第四名,而俄罗斯搭档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发挥出色,暂列头名。在第三轮开始的自选动作比赛中,虽然王峰/秦凯完成质量有所提高,但俄罗斯搭档却高质量地完成了难度系数高达3.5的5253B,领先第二名的王峰/秦凯近5分的优势。

  第四轮自选动作比赛进行到一半,正当看台上的中国观众为王峰/秦凯担心的时候,场馆的比赛区域突然停电,比赛暂时中止。20多分钟后恢复供电,而比赛也就此转折。当本轮轮到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时,踩板后只有一人起跳入水,另一人竟然留在了跳板上。按照规则,两人被判零分。俄罗斯组合从第一名掉到了最后一名。此时赛场上的观众有节奏地鼓起掌来,为他们加油。但是掌声似乎也对俄罗斯选手没有用处,心态完全失衡的他们在第六跳时,再度出现和第四跳一样的配合失误,又得了一个零分。

  但停电事件却丝毫没有影响王峰/秦凯,他们在后三轮越跳越好,特别是最后一轮两人选择了难度系数达到3.5的5353B动作,并得到了95.51分的高分,以总分458.76分的成绩为中国代表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

  赛后,秦凯的教练刘恒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脱口而出“亏了失误的不是他们。”因为雅典奥运会上,与彭勃搭档的王克楠就因重大失误丢掉了男子三米板双人的金牌。而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则表示,停电这样的突发事件会考验运动员的自我调整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王峰/秦凯组合的首演让她很满意。

  新搭档配合默契

  贾童/陈若琳锦上添花

  虽然贾童/陈若琳在上午的女子双人十米台预赛中仅领先第二名3分多,但在晚上的决赛中她们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领先第二名

澳大利亚队组合近40分,毫无悬念地夺走金牌。

  贾童在上届世锦赛中与袁培琳搭档夺得了冠军,昨天的比赛对于她而言可以说是卫冕之战。而她的新搭档陈若琳则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不过比赛中,陈若琳发挥沉稳,与贾童配合得天衣无缝。第四轮比赛时,贾童/陈若琳跳407C,她们在预赛中曾在这一跳上出现过失误,而决赛中她们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拿到了85.44分,四轮过后,贾童和陈若琳已经领先30多分。赛后贾童表示,第四跳是决赛中最满意的动作。最后一轮,贾童/陈若琳更是得到了85.68分的全场最高分,并以总分361.32分夺得冠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若琳没有了跳台上的老练,回答记者提问时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一旁的

中国队陪同人员不得不提醒她大声点,回答完问题后,陈若琳便专心摆弄手中的企鹅吉祥物,真难想像刚才这个小不点在赛场上能够如此沉稳。晨报墨尔本专电

  特派记者 居新宇

  

俄“零分”悲剧中国幸运首金新组合毫无悬念拿冠军

  图:王峰/秦凯配合默契。

  

俄“零分”悲剧中国幸运首金新组合毫无悬念拿冠军

  图:俄组合莫名“失足”。

  供图/东方I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