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停电反成比赛转折点 秦凯坦言距离最佳仍存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0:37  竞报

  本报记者 高璐娜/北京

  世锦赛前,在济南集训时,21岁的秦凯就曾告诉记者:“我这次去澳大利亚的目标就是拿金牌。”而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秦凯兑现了自己的诺言。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首次配对参赛的王峰/秦凯以458.76分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了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一枚金牌。

  虽然因为动作不同步,王峰/秦凯在前两轮的规定动作中得分并不高,但这并没有影响两人的心态,相反在随后的自选动作中越战越勇,并且在第四跳过后占据第一的位置。最终,仅仅搭档六个星期的王峰/秦凯获得了金牌。有趣的是,比赛进行到第四轮,运动员眼前突然“黑”了———场馆的灯灭了一半,电视转播也成了黑屏。而停电之后,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和加佩林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因为没有完成动作,二人接连获得两个0分。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秦凯坦言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有很大压力:“我觉得自己发挥还可以,虽然有些压力,但要想成为优秀的运动员这些是要克服的,把压力化为动力。”

  除了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昨天的墨尔本还上演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较量。中国选手贾童/陈若琳以361.32分的成绩夺得冠军,东道主

澳大利亚组合梅莉萨·吴/布里昂·科尔获得亚军,德国组合名列第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