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全国定向运动锦标赛7月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和福建省当地主办单位19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四届全国定向锦标赛将于今年7月25日至31日在国家著名风景名胜区福建省武夷山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20多个省市的100多支队伍千余人参加比赛。

  据介绍,定向运动又称“定向跑”、“定向越野”、“识图越野”、“野外定向”等,是一种借助地图和指南针按规定方向,自行选择行进路线,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检查点而进行的体育活动,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赛事获胜者。定向运动适合在森林、野外和城市公园中举行。

  定向运动100多年前起源于北欧,20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近几年,定向运动在国内迅速普及,各种层次和规模的比赛在各地逐渐兴起。随着定向运动的普及与推广,该运动已被列为全国体育大会正式比赛项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